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停产,20万车主成了永久的“韭菜”?曾有车主一年亏9万

2023年06月10日 03: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理想ONE没有出现之前,谁能想到理想汽车硬生生的把这台搭载了1.2T三缸发动机的增程式混动车型,打造成了一款名副其实的“神车”。

最关键的是,理想ONE的售价可是高达30多万,直接看齐德系一线豪华车型。

正是因为理想ONE的畅销,也让理想汽车在造车新势力车企由“后来者”成为了“引领者”。夸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理想ONE的成功,就没有今天风光无限的理想汽车

早在去年下半年,理想L8上市之初,理想汽车就官宣停产理想ONE。但是直到今年4月,在官方公布的数据中理想ONE仍然有销量。

今年1~4月,理想ONE累计销量为5467辆。这样的销量数据,虽然相比理想L系列车型显得微不足道,但是跟其他同级别的造车新势力车型相比,其实并不算差。

既然理想ONE在去年已经停产,那么为何直到今年4月还能有销量?有消息称虽然去年理想汽车已经停产了理想ONE,但在当时当一部分理想ONE的商品车没有消化出去。

也就是说,从去年10月至今这大半年的时间,在售的理想ONE全部都是之前积压的库存车。为了尽快清仓,理想汽车也给出了相当大幅度的优惠,据说27万就能买到售价将近35万元的理想ONE。

这就不能理解,为何停产了大半年的理想ONE还有着不错的销量。

近日,理想汽车正式关闭了理想ONE的订购入口,预示着这台为理想汽车立下汗马功劳的理想ONE将会成为历史。自2019年4月上市至今,理想ONE用了4年的时间,创造了20万辆的销量成绩。

然而,就在前段时间理想汽车官方推送的OTA升级,却让很多理想ONE的车主内心五味杂陈。

在这次理想汽车官方推送的OTA 4.5.0版本更新中,新增了多达39项功能和19项优化体验。但是,理想ONE却被排除在外,升级只针对理想L系列车型。

关于此事,理想汽车CEO李想的解释是理想ONE OTA功能的缺失,是硬件问题所导致的。对于车主提出的付费升级高通8155车机芯片,李想的回复是升级不了。

于是,便有车主感慨到:我们20万理想ONE车主成了永久的韭菜。

毫无疑问,随着理想汽车官方订购通道的关闭,理想ONE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会进一步缩水。因为就在去年理想ONE刚刚宣布停产的时候,有车主35万购买、入手不到一年的理想ONE只能卖26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