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纯电车?这新车2.97万起 宏光MINIEV都得服

2023年06月10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从新能源五菱宏光MINIEV的爆火,新能源微型车正式映入人们的眼帘。发现原来微型车也这么好玩,而且相较于正常的小轿车,价格上便宜不少。而且在日常的使用场景中,这种微型车也完全够用。日前,北京汽车制造厂正式上市旗下新款微型车——家宝、元宝。这两款微型车的起名十分的接地气,而且家宝、元宝这名称就很喜庆,还有种大人称呼小孩子昵称的这种亲切感在。

新款的双宝系列共有10款新车型,其中元宝共推出7款新车,售价区间在2.97-4.88万,家宝共推出3款新车,售价区间在3.98-4.98万。两款车型均定位微型车,但是元宝会比家宝小一点,元宝是三门四座车型,家宝是五门四座车型。

家宝与元宝的外观设计整体有点方方正正,呈现小盒子的造型。元宝前脸采用的新能源流行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左右两侧是圆角矩形的卤素大灯,高配车型才有LED日间行车灯。有点元宝大眼萌的意思,十分的可爱。

家宝的前脸比元宝更增添了运动感与时尚感,采用分体式大灯组,上方两侧是细长大灯中间用黑色的饰板连接,内部还有BAW的品牌的LOGO,形成贯穿的样式,提升辨识度。下方的大灯组延伸出两条黑色饰条,连接至底部的梯形进气口,营造出不俗的运动感。

元宝侧面的设计也十分有意思,虽是单门设计,但是在车门下方有个矩形的凹槽,增添一点运动感。在车身颜色上可选多颜色搭配,黑化的车窗配色,车顶与车身的颜色也不同,形成悬浮式的车顶,一点也不违和,更能体现微型车的娇小可爱。

家宝的侧面相对平常,侧面线条简约平直,黑化的车窗,悬浮式车顶等流行元素也都安排上,车身长度比元宝上略长。在轮胎方面,家宝和元宝的轮胎规格相一致,采用155/65 R13的钢制轮圈与双色轮渡罩。

元宝尾部较为小巧,与前脸相呼应的多边形尾灯,采用相同的卤素光源。家宝的尾部同样方正,方正的尾大灯,方正的车尾门。后包围上采用了大尺寸梯形黑色饰板,显得更加运动。

元宝车内的风格比较简洁,内部黑色和青色的撞色设计,年轻时尚感浓厚。根据不同配置提供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可选配升级至10.25英寸。

方向盘采用塑料的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电子式旋钮换挡。高配车型还有倒车影像,还可升级成360全景影像。

家宝内部设计比元宝多一点科技元素,标配双7英寸的仪表与中控连屏,还能选配升级成双10.25英寸的连屏。两款车型均可把后排放倒,提升车内的存储空间。

元宝和家宝的驱动方式均采用后置单电机后驱的动力布局,元宝的最大功率为20kW和25kW(27Ps和34Ps),最大扭矩85N·m和100N·m。电池方面采用的三种容量电池,分别对应三种续航。在CLTC工况下,9.6kWh实现120km纯电续航、13.6kWh实现170km纯电续航、17.28kWh实现220km纯电续航。

家宝的最大功率为25kW和30kW(34Ps和41Ps),最大扭矩100N·m。电池方面也有三种容量电池,对应三种续航。在CLTC工况下,10.88kWh实现122km纯电续航、15.12kWh实现172km纯电续航、17.28kWh实现205km纯电续航。

在同级车型中,元宝和家宝的价格相当具有优势。普遍的微型车的起售价格还是在3万往上,其中五菱的宏光MINIEV、奇瑞的QQ冰淇凌是两大竞争对手。

五菱 宏光MINIEV

奇瑞新能源 QQ冰淇凌

微型车的车型款式越来越多样,现在人们也越来越喜欢这种微型车。在用车场景中主打的就是方便买菜接娃,以及短距离通勤,而且出门停车无压力。现在元宝的价格更是“买菜价”,不到三万的起售价就能拥有,元宝和家宝的顶配也才不到5万,这价格真的很讨喜。期待它未来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