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说它费油了!坦克最新硬派SUV杀到 插混还带三把锁

2023年06月10日 09:04: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坦克作为长城汽车基于硬派定位走红的一个品牌,如今已上市了两款车型,分别为坦克300和坦克500,不过为了继续丰富市场选择,坦克还将迎来坦克400与坦克700,而这两款车型都是采用相似风格。

其中坦克400已经亮相某4S店,据经销商了解到,坦克400Hi4-T预计将于7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型硬派越野SUV,新车基于Hi4-T纵置混动架构打造。

坦克400 Hi4-T除了在此前2023上海车展已经亮相,新车实车也频频遭到曝光,其造型高度还原最早车展亮相的原型车,整车采用类似机甲风格的设计,与坦克700造型相似,但前脸与坦克700有明显不同,其中坦克400采用的是铠甲前脸,整个造型看起来非常硬气。

至于车身侧面,坦克400采用类似“铆钉”的翼子板造型,并没有坦克700那么宽,毕竟坦克700加宽了前后翼子板,所以在尺寸方面,坦克400更显小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985/1960/1905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比坦克500稍小,但尺寸一致。

作为硬派越野,坦克400同样配备外挂式备胎,并采用半裸露的设计,进一步凸显了新车野性。同时,车门采用侧开式。

内饰方面,坦克400也采用了全新独立的设计语言,首先是传统式仪表造型下配备了全液晶屏幕,中控搭载大尺寸悬浮屏,并且将出风口设计成坦克300的圆形造型,有效营造了新车运动感。

同时,下方电子换挡机构同样采用坦克300的造型,但方向盘则是坦克500的设计,或许这也是为了体现新车是一款充满娱乐性的越野车型,定位有别于坦克500的沉稳风格。

与坦克300和坦克500不同的是,坦克400提供了混动版本,新车除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380牛·米。

新车还提供2.0T插电混动系统车型,该车将搭载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Hi4-T插电混动系统,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750牛·米,两车都支持四驱系统。另外,坦克400最高可选装三把锁。

从坦克400作为中型硬派越野定位来看,新车竞品将对标福特撼路者、日产途达等同级产品。

福特撼路者

日产途达

作为主打硬派越野的品牌,坦克400定位自然是为了对标同样为越野而打造的车型,或许福特撼路者、日产途达等车型作为有着传承的车型,更早地基于口碑奠定了海内外市场优势。

但如今坦克300或坦克500也借助自身产品实力赢得细分信赖,这意味坦克400也是有实力与这些主流同级车型硬刚的,至少在配置上,坦克400还能略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