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秦PLUS DM-i屈居亚军!雅阁跌出前十,换代失败?

2023年06月10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6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5月销量数据,令人没想到的是,比亚迪秦PLUS DM-i在经历两连冠后,在5月只能屈居亚军。而冠军车型上一次拿到轿车销量第一,还是在9个月之前。

另一方面,一直以销量稳定著称的本田雅阁,却跌出了前十,在5月只卖了1.17万台(11,783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雅阁换代失败!这是因为十一代雅阁直到5月20日才正式上市,在5月只卖了不到半个月。并且新车上市,往往也会让一些潜在消费者观望,因此十一代雅阁到底行不行,必须要到6月结束后才能揭晓。

10

上汽-大众帕萨特

厂商指导价:18.19-25.29万元

5月销量:16,556台

上汽-大众帕萨特在5月卖了1.65万台,排在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十位,这也是帕萨特今年首次进入前十。

不过最大的看点不是帕萨特,而是排在帕萨特之后的奔驰E级,5月卖了1.46万台(14,600台),而奔驰C级只卖了1.19万台(11,929台)。不仅是奔驰的中大型轿车比中型轿车卖得多,奥迪同样如此,A6L卖了1.31万台(13,154台),而A4L却只卖了1.12万台(11,246台)。

9

一汽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5月销量:17,080台

一汽丰田卡罗拉在5月卖了1.7万台,排在排行榜的第九位。不过下个月卡罗拉就不一定能进前十了。这是因为,丰田在5月21日上市了2023款卡罗拉,虽然起售价下调了3千块,但燃油版车型由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减配为扭力梁式;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减配为了6安全气囊。

怎么买车的时候,3千块就买不到这么多配置?一减配,才发现原来3千块能减掉这么多配置。

另外,根据权威调研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超过卡罗拉(包含雷凌、亚洲狮、凌尚),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季度最畅销的车型。

8

广汽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5月销量:19,726台

广汽丰田凯美瑞5月销量为1.97万台,排在榜单的第八位。虽然现在新能源的势头很猛,但在轿车市场,受到新能源冲击的主要还是微型车、小型车,以及豪华品牌中型车。

另一方面,凯美瑞的潜在消费者,对新能源的接受度也没有那么高。只要广汽丰田不作死,短时间内凯美瑞基本都能维持住现在的销量。

7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3.28-9.99万元

5月销量:20,346台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 5月销量刚好超过2万台,达到了2.03万台。虽然仍然是最畅销的微型电动车,但已经没了去年和轩逸争冠时的统治力。宏光MINIEV上一次拿下轿车销量冠军,还是在2月。

当然,五菱在3月上市的纯电小型车——缤果,已经展现出了成为神车的潜质,上市第二个月就卖了1.5万台(15,011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五菱就是中国版铃木,中国人自己的小型车之王。

6

一汽-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2.79-17.29万元

5月销量:21,126台

一汽-大众速腾5月销量为2.11万台,排在榜单的第五位。速腾实际上就是北美市场的捷达,因此很多人认为速腾比上汽-大众的朗逸更有“德味儿”,更值得购买。

5

埃安AION S

厂商指导价:13.98-17.98万元

5月销量:25,233台

埃安5月的销量超过了4.5万台(45,003台),打破了品牌的销量纪录。这主要得益于AION S的销量达到了2.52万台,排进了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五位。

4

上汽-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0.09-15.19万元

5月销量:25,326台

虽然“德味儿”不如速腾,但销量上,上汽-大众朗逸始终稳压速腾。5月销量达到了2.53万台,排在榜单第四位。

大众还将在6月13日上市一个朗逸的廉价版本,并命名为“朗逸新锐”,也就是此前曝光过的“朗逸XR”。这台车的轴距仅为2651mm,介于朗逸启航与朗逸之间,搭载了中国消费者十分熟悉的1.5L + 6AT的“黄金动力总成”。这台车虽然叫朗逸新锐,但一点都不新!

3

比亚迪海豚

厂商指导价:11.68-13.68万元

5月销量:29,081台

比亚迪海豚5月的销量仍然没有突破3万台,仅为2.90万台,但也已经是轿车销量季军。

2

比亚迪秦PLUS DM-i

厂商指导价:9.98-17.98万元

5月销量:32,071台

比亚迪秦PLUS DM-i以9.98万的起售价在3、4月杀穿日系合资车,实现两连冠,5月销量也小幅增长至了3.20万台。不过下面这台车的销量增长更大,因此秦PLUS DM-i只能屈居亚军。

1

东风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7.49万元

5月销量:35,392台

东风日产轩逸5月销量达到了3.59万台,相比4月增长了8千多台(8,417台),成功终结比亚迪秦PLUS DM-i的连冠,时隔9个月之后,重回轿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目前轩逸的优惠给得非常足,轩逸经典的优惠能给到3万以上,相当于打7折。车卖不动时,打折永远是提振销量最直接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