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日系复苏?CR-V重回前十,锋兰达首次入榜

2023年06月10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6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5月销量数据(话说这乘联会公布销量的时间是越来越早了)。不出意外地,SUV销量冠亚军仍然是在特斯拉Model Y和比亚迪之间产生。而去年第一个打败哈弗H6的合资SUV——本田CR-V,在许久未进前十后,5月终于再次进入了前十。

10

一汽丰田RAV4荣放

厂商指导价:17.58-26.38万元

5月销量:13,207台

一汽丰田RAV4荣放5月卖了1.34万台,刚好进入SUV销量排行榜的前十。虽然销量尚可,但这台车实际上是用终端优惠在撑着销量,目前终端优惠能到4万块。

当然,我们也不能轻视这台车。根据权威调研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RAV4是 2022年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更是连续6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SUV。

9

比亚迪宋Pro DM-i

厂商指导价:13.40-15.98万元

5月销量:13,501台

虽然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到5月25日才上市,但5月销量仍然达到了1.35万台,排在了排行榜的第九位。我们猜测5月的销量由2022款降价清库存带来,6月才能体现冠军版的销量。

宋Pro DM-i冠军版的售价相比2022款下调5千块,为13.58-15.98万元,终于拉开了与宋PLUS DM-i的价格区间。再加上提升了电机功率,升级了车机,标配对外放电,还增加了辅助驾驶的传感器数量等一些列配置上的升级,我们很看好这台车在6月的销量表现。

8

广汽丰田锋兰达

厂商指导价:12.58-18.48万元

5月销量:14,509台

广汽丰田锋兰达在5月卖了1.45万台,排在榜单的第八位,这也是锋兰达首次进入SUV销量排行榜前十。锋兰达这台车基于卡罗拉平台开发而来,在本田XR-V没换代之前,可以说是同价位合资SUV里比较值得买的一台车。

7

哈弗H6

厂商指导价:9.89-15.70万元

5月销量:14,793台

曾经的SUV销量霸主哈弗H6,在5月只卖了1.47万台,仅排在丰田锋兰达之前。

从产品力上来说,哈弗H6第三代并不差,无论是油耗、稳定性、还是空间和配置,都仍有很大竞争力。并且目前终端优惠非常大,两驱次顶配12万就能落地,真要买燃油家用SUV的,可以趁机下手。

6

东风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元

5月销量:17,388台

东风本田CR-V在5月卖了1.73万台,这也是CR-V在时隔两个月之后,重回SUV销量排行榜前十。

本田CR-V是唯一一个将哈弗H6挤下冠军宝座的合资品牌SUV,但在去年9月换代后,销量逐渐下滑,甚至多次跌出前十。6月中旬,本田还将上市一个油电混动版本,也就是CR-V e:HEV。

5

埃安AION Y

厂商指导价:11.98-20.26万元

5月销量:19,306台

埃安AION Y 5月销量为1.93万台,并未维持住上个月的2万台,排在榜单的第五位。不过不管怎么说,埃安在5月卖了4.5万台新车(45,003台),创造了品牌的销量新记录,可以说是今年新能源市场最大的黑马。

4

比亚迪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4.58-21.88万元

5月销量:21,048台

比亚迪宋PLUS DM-i 5月卖出了2.10万台,排在榜单的第四位。对于宋PLUS DM-i的销量下滑我们已经解释过很多次,这是因为将推出中期改款(冠军版)车型,很可能会向秦PLUS和汉一样降价又增配。

比亚迪在6月8日开启了宋PLUS冠军版的预售。DM-i版本取消了55KM版本,110KM的起售价由2021款的16.78万上涨到了16.98万元。

以往的冠军版车型都是降价增配,而这次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却上涨了2千元,且配置上的升级也有些不痛不痒。希望16.98万的预售价,只是一个烟雾弹吧!

3

长安CS75PLUS

厂商指导价:11.79-15.49万元

5月销量:21,701台

今年SUV销量排行榜的前五基本都是新能源。我们可以说燃油车不行了,但不能说长安CS75PLUS不行了。今年前5个月,CS75PLUS仅在2月跌出过前五,甚至在1月排在第二。5月CS75PLUS卖了2.17万台,排在第三位。

2

比亚迪元PLUS

厂商指导价:13.98-16.78万元

5月销量:26,072台

4月比亚迪元PLUS击败特斯拉Model Y,成为当月的SUV销量冠军。5月元PLUS只卖了2.60万台,排在特斯拉Model Y之后,卫冕冠军失败。

目前元PLUS在终端也已经开始出现优惠,这主要是因为像埃安AION Y这样的纯电SUV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期待比亚迪为元PLUS推出冠军版。

1

特斯拉Model Y

厂商指导价:26.39-36.39万元

5月销量:31,054台

特斯拉Model Y是5月唯一销量超过3万台的SUV,达到了3.10万台,超越元PLUS拿下冠军,这也是Model Y在今年拿下的第二个冠军。

从1-5月的总销量看,Model Y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5万台(152,461台 ),高于宋PLUSDM-i的12.40万台(124,066台)。可以说,Model Y已经提前锁定今年上半年SUV销量第一的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