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一季度亏损超47亿,卖一辆亏15万 李斌:下半年有信心月销2万

2023年06月10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蔚来今年一季度可以说是亏得更厉害了!最近,蔚来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总营收是106.8亿,同比增长7.7%,环比下降33.5%,汽车销售额为92.2亿元,同比下降0.2%,环比下降37.5%。说完了营收和销售额,咱们再看看蔚来的亏损情况。

今年第一季度,蔚来净亏损超47亿元,同比增长165.9%,环比下降18.1%。另外,蔚来单车毛利率持续走低,一季度仅有5.1%,去年同期为18.1%。作为对比,理想汽车一季度单车毛利率为19.8%,二者差距接近4倍。蔚来一季度交付约3.1万辆,亏损了47亿元,平均卖一辆就要亏损15万。我知道这个时候一些机智的网友又要站出来了,号召大家不买蔚来,帮他们止损。

不过最差的可能还不是一季度,而是即将结束的二季度。目前蔚来4月5月累计交付仅有12813辆,6月如果再没有起色,那二季度总销量可能无法超过两万台。对此李斌则表示,今年下半年,蔚来有信心实现月均交付2万台的销售目标,看来蔚来是准备了力挽狂澜的大招了。

说到亏损就不得不提蔚来的换电项目,一年大约要花费20亿元。如今销量不好,4月份蔚来减少了换电权益,还提倡用户少喝奶茶支持国产换电。可是如今的市场环境,大规模投资换电的仅有蔚来一家,王传福也表示过比亚迪不搞换电,特斯拉则早就已经吃了换电的亏。

不过,就算比亚迪特斯拉这种行业巨头都拒绝了换电,但对于蔚来来说,换电项目已经停不下来了,这是蔚来的卖点,也是老车主愿意继续支持蔚来的重点服务,即便是持续亏损,蔚来也只能一条路走到黑。只不过这些成本,需要每一个蔚来车主一起分担。

其实换电项目要解决的痛点还是充电不够快的问题,但是如今快充技术发展迅速,一旦突破瓶颈,就能对换电造成巨大的打击。如果以后充电就像加油一样只要5-10分钟,那肯定没人会考虑去换个装满油的油箱。

最后提一句,花大力气搞换电,可以理解为这是蔚来既定的发展路线,为了搞差异化竞争。那投资15亿元,搞可控核聚变,还要20年内商业化是什么操作呢?

现在蔚来问题一大堆,财报也不好看,咱们先卖好车,活下去,再来整这些花里胡哨的投资,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