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季度亏损超47亿元,同比扩大165.9%,蔚来的未来在哪?

2023年06月11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这两天,造车新势力车企蔚小理都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在这三家车企中,无论是市值还是销量,理想汽车都遥遥领先。

而作为曾经蔚小理中的“大哥”,蔚来汽车2023年的表现,总让人感觉为它捏了把汗。

抛开市值和销量不说,三家车企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理想汽车为9.3亿元,小鹏汽车亏损23.4亿元。知名度最高的蔚来汽车则是亏损了47.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不到18亿的亏损扩大了165.9%。

作为考量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指标,净利润自然非常重要。理想汽车今年突出的销量表现,也让它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唯一一家盈利的车企。

虽然小鹏汽车也是处于亏损的状态,但是相比蔚来汽车超47亿的亏损,小鹏汽车处境还是要略好一些。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有人用这样一段话来形容蔚小理三家车企的现状:理想赚的多花的少,蔚来赚的多花的多,小鹏赚的少花的少。对比一下蔚小理的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倒也贴切。

对于“财大气粗”蔚来汽车来说,亏损高并不算是最可怕的。在车快评看来,销量差才是蔚来最为担心的。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蔚来汽车总的交付量为31041辆。预计第二季度,蔚来汽车的交付量最高可能会在25000辆左右。也就是说,今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销量环比下降基本上已成定局。

由此可以断定,今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的财务状况仍然不会太乐观。

关于销量的下降,蔚来汽车CEO李斌的解释是受权益和补贴因素的影响,相当于每辆车平均涨了2万元,导致部分目标用户在竞争中流失所造成的。

同时,李斌还表示今年下半年有信心实现月均交付2万辆的销量目标。他之所以有如此信心,是因为蔚来汽车8款新车已经完成了研发,近期将会推向市场。

除此之外,李斌还表示蔚来汽车的子品牌阿尔卑斯,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正式交付。

从目前所了解的信息来看,阿尔卑斯旗下车型主要覆盖的是20~30万元的主流新能源车市场。

再接下来,蔚来汽车很有可能还会推出第二个子品牌萤火虫。公开信息显示,今年5月蔚来汽车已经正式申请了“萤火虫”商标。根据规划,萤火虫品牌主要面向的是10~20万元的中低端新能源车市场。

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蔚来汽车下半年能否实现月销过2万的目标不好说。但如果一直这样亏损下去,真的不知道蔚来的未来在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