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在黑比亚迪,人家却把比亚迪海豹拆了,出本书卖6万多元

2023年06月11日 07:46: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当今车市,比亚迪因为近两年销量的猛增,有着极高的关注度。

正如那句话所说:树大招风。现在的比亚迪,在国内所有的车企中,就好比是一棵参天大树。不仅成为销量最高的车企,即便是南北大众总量相加,也都不如比亚迪销量高。

可见,如今的比亚迪有多强。

随着比亚迪销量的不断提升,车快评发现在网络上对于比亚迪不利的言论,也是越来越多。有一些人,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拼了命的去黑比亚迪。除了最近关注度比较高的长压油箱事件,还包括比亚迪自燃和质量投诉等问题,也不在少数。

确实,我们不去否认比亚迪存在上述问题。但进一步说,作为一家车企,怎么可能不存在上述问题?

更何况,销量冠军比亚迪一年卖出180多万辆车,有自燃和投诉不是也很正常吗?无论任何车企,销量越高那么面临的问题就越多,比亚迪当然也不例外。

如果关注汽车行业,你可能知道下面我要说的这件事情,那就是比亚迪海豹在日本又被拆了。

据媒体报道,日本BP社也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出版社,最近购买了一辆比亚迪海豹,然后将整车全部拆解后,用摄像全程录像后将整个拆解的过程以文字的形式出版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称就叫作《中国BYD SEAL(海豹)彻底分解(全集编)》。

在书中BP社用上了解读中国技术力量和发展方向这样的词语,同时认为比亚迪已经超越了特斯拉,成为世界第一的EV制造商,引领世界标准。

就是这本名字念上去比较绕嘴的书,在日本市场售价高达88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4.5万元。

看到这你不要惊讶,因为这并不是该书的最终售价。如果购买书籍加在线服务套餐,该书的售价为132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6.74万。今年9月15日,这本书将会正式发行,买书赠送拆解视频。

这件事情听上去,一本书卖几万元人民币好像觉得有点离谱,但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其合理性。既然能卖这么高的价钱,说明是有市场的。

这也能够从侧面说明,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企,凭借着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技术积累,在全球市场已经具备很强的竞争实力。

在文章结尾车快评想呼吁一下,包含但不仅限于比亚迪这样优秀的自主品牌车企,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非常不易。希望对于这样踏踏实实造车的车企,我们多一点包容和耐心,让他们走得更远。

只有这样,才能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车的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