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与性能完美融合,试驾全新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

2023年06月11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试车短评:SMART#1 BRABUS,和普通版本相比,外观搭配看起来更男性化,车辆灯光秀还在前保杠进气格栅内增加了灯光。车内也适当的增加了BRABUS的元素,中控台配色也稍做了些调整。驾驶感受的部分提速是真的相当快,无论是实际加速或者是车内主观感受都很快,不过在底盘的部分,并不运动,很日常的悬挂感受,再加上车的重心坐姿都比较高,如果你要把它当小钢炮开·还是稍微习惯一下车辆动态。抬头显示器的内容丰富,字体也很大信息清晰。其它的车内隔音,乘坐空间,储物空间的表现都挺好的。就看你是不是很感性的喜欢BRABUS版本,不然普通版本就挺好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都一样。

外观:可爱中带着一丝凶狠

首先从定位上看,我相信Smart精灵#1 最开始一定是以女性用户为原点,打造的这么一台纯电动车。因为它的外观和过去汽油时代的Smart一样,采用了这种非常憨厚、非常可爱的造型,全车大量采用曲面线条,看上去圆滚滚的,甚至有点呆萌。

但在我看来,Smart精灵#1 BRABUS这款车应该能俘获不少男性车主的喜爱。因为首先在车头部分,它增加了很多很好玩的小细节,比如引擎盖上的两个导流口,这在普通版精灵一号上是没有的,但实际上里面是封死的,充其量可能就是个装饰,而全车的smart车标都采用了黑化处理。

晚上解锁车辆之后,赛博光影贯穿式LED矩阵大灯会以流动的灯语对你进行欢迎,前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同时会亮起遍布的红色光粒,像是“小恶魔”的獠牙一般,对你恩威并施,官方将其称为“红色流光粒子格栅”,这也是普通版smart精灵#1上不曾出现的装备。与之呼应的璀璨光影贯穿式LED尾灯灯组内部颇具设计感,只是与普通版相比采用了熏黑的灯罩,使其看上去就已经不太好惹。

此外,专属的19英寸旋翼动感轮毂搭配红色卡钳涂装,呈现了强烈的视觉对比用来衬托整车的动感姿态。

车身颜色方面,smart精灵#1BRABUS性能版仅仅标配名为“沉寂黑”的车色,用户可花费一定的预算将其更改为镭射红与哑光灰,车顶颜色有月食黑与能量红两种,可与三种车身颜色形成撞色的固定搭配。

来到车身侧面,Smart精灵#1 BRABUS在造型上并没有什么变化,同样是19英寸的轮胎,以及四个无框车门,在开门的瞬间,这种仪式感一下子就升华了不少,不过既然是性能版,这款车也给了我一些小惊喜,比如解锁之后当这个隐藏式门把手弹出来后,你会发现里面其实是红色的,然后上面有一个很醒目的smart车标,同时后视镜、车顶、侧裙这些部分都采用了红色点缀,看起来确实蛮激进的。

能量红色的车顶无论日夜都极为醒目,搭配C柱smart发光车标,令这款BRABUS性能版在动感之余也展现出一分精致与科技。

来到车尾,Smart精灵#1 BRABUS也是增加了很多黑化的小细节,包括smart车标、还有(井号)#1的小标签。而尾箱上面的这个小尾翼,相比普通版增加了一些长度,里面有两个镂空的设计,大概是为了优化空气动力学。

内饰:更加浓厚的性能车氛围感

进入车内,它的内饰同样没有了普通版精灵#1的轻松与活泼,而是以专属的BRABUS黑配色营造出了令人有些上头的战斗气息。首先是握感极佳的BRABUS方向盘,它采用了外圈Alcantara材质与内圈真皮以红色缝线拼接包覆,在激烈驾驶时能够避免手部的汗液导致握盘打滑,同时还不失豪华感的体现。另外,方向盘底部的辐条上还采用了带有发光效果的BRABUS标识,时刻提醒着你所驾驶的并非一台普通的smart精灵#1。

另外一点比较好玩的是,这款车的液晶仪表盘只有9.2英寸,在造型上比较狭长,并且完全融进了中控台内,而内部的显示背景也以都市出行为主题,看起来很有那种动画片的感觉。但这种精致的设计有个缺陷,那就是它太小了,所以平常开车的时候你可能不会留意到这个仪表盘,所以在平常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可能会更加依赖前方的HUD抬头显示。

在车机系统上,Smart精灵一号BRABUS还是采用了这种非常可爱的界面布局,和普通版本没什么变化,里面几乎所有的图标都用了这种很卡通化的呈现方式,左右滑动是选择车载APP、点击下方即可开启空调控制面板。所以相比市面上那些正儿八经的UI界面,smart应该是我所见过的最与众不同的一款,很有新意。

作为一款性能版车型,Smart精灵一号BRABUS在细节方面做了很多针对性的升级,比如方向盘的外环采用翻毛材质,握感更加舒服。同时,下面的smart车标也被替换成BRABUS专属字母标识,而在座椅、头枕、还有安全带这些部位,也加入了很多红色标签。只不过相比于普通版本,这台车的内饰,只有黑色加银色的搭配,虽然少了一些时尚、精致,但看起来更有战斗气息。

来到后排,虽然Smart精灵一号BRABUS的长度只有四米三,但采用了长轴短悬的这么一个设计模式,所以轴距上空出来的部分让后排空间得到了充分的延伸。比如我现在坐在这,腿部空间剩两圈还多,同时后排座椅不但支持靠背角度调整,同时还可以前后移动,往前拉就能拓展尾箱的储物空间,而地台则是一个纯平的状态对于,所以空间性值得肯定。

动力:代步与性能兼具

BRABUS性能版在普通版车型后置后驱的基础上增加了前轴电机,实现了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的四轮驱动布局。315千瓦的最大功率、543牛·米的峰值扭矩推动这台不到2吨重的车型简直是绰绰有余,它能够实现零至百公里加速3.9秒的惊艳成绩。要知道对于纯电动车来说,虽然做到5秒左右的加速已经不足为奇了,但进入4秒以内依然可以算是一个壮举,尤其还是对这样一款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潮流小车来说。另外,这台车配备的是一块6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500公里。

尽管尺寸小巧,但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的动力爆发依然能带来雄浑的感觉。毕竟在尺寸相近的情况下,电动汽车比燃油车要重一个量级。不过也是由于一块大大的电池包被放置在底盘,电动性能车型也具有的天然的重心优势,侧倾什么的根本就不存在。

而在实际驾驶体验方面,虽然Smart精灵#1 BRABUS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驱动模式,但在舒适或者节能模式下,给人的感觉并不激烈,可以说和两驱版本没什么不同。加速初段很线性,舒适度也非常好,用于出行代步基本没问题。

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具备Eco/Comfort/Sport/BRABUS四种驾驶模式,ECO和Comfort模式能够轻松满足日常驾驶,而Sport与BRABUS模式会将你的驾驶欲望拉满。尤其在BRABUS模式下,车辆的双电机将达到完全的动力释放,强劲的推背感足以让任何驾驶者感到刺激。

对了,这款车型还提供「原声」、「经典」两种主题的模拟声浪,其中「原声」采样自过往的smart BRABUS燃油版车型,「经典」的灵感则源于V6引擎。轻踩加速踏板的时候,模拟声浪从13扬声器的Beats音响系统中迸发,可以消除电动性能车型“无声的乏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