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爷们的最爱,这换代也太酷了

2023年06月11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雷克萨斯GX的存在感一向不算很高,它既没有大哥LX的威武霸气,也不如小弟丰田普拉多有性价比。但这不代表处于中间地带就无法收获粉丝。2002年,雷克萨斯发布了定位于LX和RX之间的GX车型,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集良好的驾驶性能和豪华座舱氛围于一身,赢得了用户的广泛推崇与青睐。截至2023年3月底,GX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约为54万台。

如果你想买一台操控相对灵活,同时内饰精美、乘坐舒适,还兼具品牌形象、耐久性、保值率的硬派越野车,雷克萨斯GX确实是个值得重点考虑的对象。因此,与其用不够极致来形容GX,倒不如说它达成了一种高阶的均衡。

6月9日,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正式发布,这次它被重新定位为“豪华硬派越野SUV”,在车身架构、动力系统、内饰等方面都进行了革新,无论是征服崎岖山路,还是穿梭于城市街区,都能游刃有余。

相比前作,全新GX外观的视觉冲击性极强,这种新潮中透着复古味道的设计,很符合当下对硬派越野车的审美。新潮,指的是它的灯组造型犀利,灯腔图案精美;复古,则是方正硬朗的车身、粗壮的轮眉、结实的行李架等元素共同营造出的气质。喜爱越野车的朋友,应该不难从它身上看到老陆巡的影子。

此次,全新GX提供了两套外观风格,Premium版比较斯文,Overtrail版则更具野性味道。当然了,Premium版的斯文也是相对的,如果和一众城市SUV相比,它已经彪悍得令人肃然起敬。在轮圈方面,二者也有所区别,Premium版采用265/55 R20、265/50 R22规格的公路胎,Overtrail版采用18英寸越野轮圈以及33英寸(265/70 R18)越野AT胎。另外,Premium版的接近角、通过角、离去角分别为26/23/23度,Overtrail版本则为26/24/22度。

现在哪怕是城市SUV,也喜欢用一些更具野性味道的车身颜色来秀肌肉,一身沙漠黄搭配黑色的Overtrail版,也在告诉人们它早已做好满身泥泞的准备。

全新GX的长宽高为4950/1980/1865mm,轴距2850mm,比上代车型更长、更宽,但车身高度降低了20mm。虽然尚未见到实车,但从尺寸的改变可以想象,全新GX的气势应该会比上代强不少。

进入车内,能感受到它的内饰也是新潮与复古结合的设计思路。中控大屏尺寸为14英寸,内置无线CarPlay、Andriod Auto等互联功能,也支持主流的车联网、语音交互。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操作提供了便利。在A柱位置有方便上下车的拉手,这是正经越野车常见的配置,雷克萨斯并没有为了设计更简洁而放弃一些好用的功能。

在中央扶手区域,除了有传统的粗壮挡把,驾驶模式选择、多地形模式选择、蠕行功能、高低速四驱切换、中央/后桥差速锁等均为实体按键或旋钮,直观且便于盲操作。另外,还有储物格、杯架、USB Type-C充电口等。

座椅布局方面,全新GX提供5/6/7座可选。6/7座版放倒后排可形成全平地台,5座版则拥有更低的后备厢地板高度,且第二排座椅靠背和坐垫可向前翻折,最大程度提升尾厢储物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后风挡玻璃可单独开启,方便在狭窄区域取放行李。

对于一台定位中高端的雷克萨斯来说,有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马克莱文森音响、最新的LSS+3.0智能安全系统等配置属于基本操作,不详细介绍了。

作为新时代的越野车,全新GX的动力需要更有效率。雷克萨斯为它准备了全新的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4Ps,最大扭矩649N·m,匹配10AT变速箱。这个新的V6在输出上已经远超老款的4.6L V8,预计也会更省油。另外,全新GX还有2.4T混动的版本,这套动力在中国市场应该会比较吃香。据悉,全新GX 3.5T版本的拖拽能力为8000磅(约3.628吨)。

底盘和传动方面,全新GX依旧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使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挂,标配基于托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低速四驱、中央差速锁,高配车型和Overtrail版本,还有后桥差速锁。

据官方所述,得益于TNGA-F架构,全新GX的重心更低、车身刚性更强,使得它在保证越野性能的同时,公路操控性能大幅提升。比如,它的悬挂几何、车身连结技术经过优化,有助于提升车身稳定性和行驶质感;高刚性后悬挂,延长悬挂行程,可提升车辆牵引力;优化后的电动助力转向可减少不必要的路面信息,油门刹车的响应也更为直观。另外,更有看家本领电子动态悬挂系统E-KDSS、全地形系统、爬行控制系统等。

随着道路越修越好,硬派越野车的一身武功正在丧失施展空间,但人类探索自然的热情并未消减。GX这类硬派越野车,生来就是为了历经蜿蜒崎岖或布满岩石泥土的全路况考验,它们代表着冒险家们直面艰难险阻的精神内核。全新一代GX传承优秀越野实力的同时,也在向世人传达雷克萨斯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乐趣的理解。

正如雷克萨斯GX总工程师塚崎公治所说:“日常驾驶中并非每日都有极限挑战,全新一代GX更像一块潜水表,有些功能虽不常用,可一旦需要就绝不负期待,这便是拥有它的乐趣之一。我们相信,有能力奔赴任何地方所带来的安心感,方能激发全新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