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体工程座椅+强悍安全实力,三十多万的XC60还有啥槽点?

2023年06月11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上海车展期间,备受关注的全新奔驰GLC终于公布了价格,与之前预售价格出入不大,七座最高配指导价53万,而且现在经销商正在大力推选装包,想落地一辆高配七座GLC,没有五十大几万想都不要想。

从产品力上来说,全新GLC进步明显,起码它能满足七座刚需人群的需求,但GLC的七座版毕竟长度和高度分别只提升了62mm和72mm,轴距更是只加长了4mm,却多了一排座椅,所以它的第三排空间略显局促。

如果七座是家庭刚需,买GLC就对了。如果你没有刚需,其实也可以考虑下别的车型,比如沃尔沃XC60。现在XC60最高优惠能到九万,三十几万就能开回家的沃尔沃XC60不要太香!

北欧范舒适座舱,出行满意度有保障

有体验过新GLC的人表示,这车的七座版虽然听起来不错,但是最后排两个座椅真的只能应急使用,或者是放宠物,成年人长时间乘坐腰受不了……

关于腰的问题,应该没有人比沃尔沃更懂了,在人体工程学还不被人熟知的1965年,沃尔沃就已经着手开发人体工学汽车座椅了。所以XC60的座椅,由沃尔沃工程师与瑞典皇家医学院共同开发,它从医学角度出发,充分考虑座椅与乘员身体的贴合度,采用了精密双硬度浇注技术,在不同区块中应用不同硬度的泡沫来优化座椅压力分布,能有效舒缓腿部肌肉、血管与脊椎压力,并且还能够纠正不良坐姿,让健康成为一种习惯。

不止是坐着健康,XC60的座舱闻起来也很健康,它所有的内饰用料都经过严格筛选测试,确保车内无任何挥发性气味。并且XC60还会经历65度的高温检测和沃尔沃鼻子小组的严格筛查,确保每一辆交付到用户手里的车都是安全的。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我国汽车挥发气体检测的标准温度是25度,而沃尔沃自家标准是65度!同时在汽车圈里,有“鼻子小组”这个部门的,只有沃尔沃一家。所以XC60到底值不值得信任,大家应该心里有数了。

安全是基本盘,XC60太强悍

对于沃尔沃来说,安全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沃尔沃立足豪华领域的基本盘,XC60也不例外。XC60采用笼式安全车身设计,并且它采用超高强度硼钢车身架构,高强度硼钢的使用占比高达34%。要知道硼钢硬度是普通钢材的4倍,简单来说就是加工难度大,材料成本高,但为了安全,XC60可以不计一切成本!

与此同时,XC60全系标配8个智能安全气囊,它们会根据撞击力度决定充气程度,从不同角度给乘员提供安全保障。同时XC60车内的预紧式安全带也可以根据撞击力决定充气和锁止力度,从而避免二次伤害的发生。

写在最后:

全新的奔驰GLC虽然热度很高,但是真正能有多少人愿意买单还得后续观察,毕竟现在豪华中型SUV圈子也很卷,就拿沃尔沃XC60来说,综合优惠算下来,三十几万就能把它开回家,甚至XC60混动版的优惠更大,很难让人不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