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一辆15万的合资SUV,四年需要花多少钱?算一下你就明白了

2023年06月11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作为一款累计售出153.8万辆的合资SUV,广汽本田缤智的参考价值不言而喻。今天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这款车型的顶配,看看四年的使用成本需要花多少钱?按照普通人平均一年行驶1.5万公里来算,四年就是行驶了6万公里,算一下你就明白了。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广汽本田缤智顶配的售价,官方指导价为13.29-15.29万区间。今天本文要介绍的是顶配车型,也就是2023款 1.5L CVT豪华版,指导价15.29万,现在的市场行情是综合优惠后裸车为13.49万。

购车成本

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费420元、购置税6765元、第三者责任险100额度1630元、车辆损失险2123元、全车盗抢险791元、自燃损失险229元、无过责任险326元、车上人员责任险50元、代上牌1000元,共计149184元,也就是说这辆合资SUV优惠后,全款15万内可落地。

保养方面

首保的5000公里是免费的,而后每5000公里需要小保养一次,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工时费,共计407元。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再加上机油、机油滤清器、工时费,共计547元。第60000公里刚好需要做一次大保养,包括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变速箱油、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制动液、工时费,共计1174元。也就是说缤智四年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为5524元。

保险方面

首年保养费用为6519元,然后按照连续三年未出险,保费第四年将下降30%来算四年总保费为6519+5867+5280+4752=22418元。

油耗方面

广汽本田缤智采用前置前驱布局,搭载的是型号为L15CC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6.4L,燃油标号为92#,按照广东现在92油价7.55元/升来换算,四年六万公里的加油成本为28992元。

也就是说缤智这辆顶配版本的合资SUV,四年6万公里的总用车成本为22418(保险)+5524(保养)+28992(油耗)=56934元,平均每年养车成本为14233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养车成本约为1186元,在15万级SUV当中,是属于比较经济的类型了。

外观方面

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奖、日本汽车殿堂年度设计奖,也说明了本田设计师在外观设计方面的技术功底。并且2023款广汽本田缤智推出了奥夫特黑/藤花紫(本文配图)、酷黑/格陵兰白、奥夫特黑、天际蓝、碧光翠、格陵兰白、星月白共8种外观车漆可选。以及推出了幻夜版·钢琴黑前格栅,幻夜版·运动化包围组件,幻夜版·熏黑光纤尾灯,幻夜版·熏黑高位刹车灯,幻夜版·钢琴黑轮辋的幻夜版外观套件可选。

而外观方面的配置,比如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这个版本还采用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设备,实时感知前方道路和周围环境的情况,实现自动调整灯光范围和亮度的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另外还有外后视镜的锁车自动折叠功能,也颇为实用。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x1790x1590mm,相较于老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40mm, 轴距保持为2610mm,最小离地间隙从130mm提升至150mm。轮胎品牌来自马牌,规格为225/50 R18,该轮胎的特点是主打耐用、静音。

内饰方面

2023款1.5L CVT豪华版提供了纯黑、黑/灰双色(本文配图)共2种内饰配色可选,后者的视觉效果更为时尚活泼。中控屏由老款的镶嵌式8英寸中控屏,升级为悬浮式的9英寸中控屏,智能部分,内置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主要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预碰撞、车道保持以及盲区监测等功能。其中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在长途出行的时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者的腿部疲劳感。并且该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车窗、空调、音乐,语音唤醒词为:你好,本田

在中控屏下方设计了应急双闪灯按键、空调风量控制旋钮,再往下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USB电源接口、最下方则是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再加上后排2个USB充电口,全车5个座椅配了5个可以为手机充电的地方,实用性还是挺高的。

车辆的启动按键与7英寸的仪表盘,分别设计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的右后方,正后方。而左后方则设计有控制车大灯高度的控制单元,最多有5个档位可调节。

后排乘坐的最大宽度空间为1390mm,座椅坐垫的长度为470mm,在同级属于主流水平,能够给腿部较好的支撑性,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落座在后排的乘客可以调整好舒适的坐姿,在长途出行时睡个美觉。

总的来说:我们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待广汽本田缤智,该车系之所以上市以来累计热销153.8万辆,是因为在价格上较为适中,而且在使用成本方面较为经济,同时在智能、配置、颜值等方面,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