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回应获得问界汽车类商标 不单独造车和车企一起造好车

2023年06月12日 04:19: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永安世达科贸有限公司将“问界”商标(12类)转让、移转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申请已经核准。第12类商标主要覆盖汽车和各种运载工具,包含汽车、电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等。对于获得第12类“问界”商标一事,华为回应称:“’华为不单独造车,和车企一起造好车‘没有变化。”

2021年12月,华为与赛力斯集团联合推出了AITO汽车品牌,在研发与销售端介入更深。同月,首款车型问界M5上市。之后问界成为了一个产品序列的名称,后续还推出了问界M5纯电版、问界M7和问界M9等车型。

今年4月中国电动车百人会上,余承东在解释“HUAWEI 问界”宣传方式时表示,“目前(问界)由赛力斯生产,马上奇瑞、北汽和江淮也会加入,如果每家车企都采用不同的品牌,我们营销、服务、零售会很复杂,所以希望采用共同的元素和品牌。”据悉,在华为的规划中,问界将成为上述车企合作车型的统一命名方式。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近日的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表示,奇瑞与华为合作的项目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余承东在同一场论坛发表观点称,未来的头部汽车企业每年产量达不到500万辆甚至1000万辆,企业将很难立足,而中小企业将被兼并。另外,他重申华为不单独造车,而是与汽车企业联合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