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实力经得起市场检验 荣威iMAX8 EV不输任何豪华品牌

2023年06月12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大城市汽车保有量逐渐趋于饱和,随之而来推出的限购政策无疑是控制汽车稳步增长的有效途径。以北京为例,新能源汽车从此前的摇号排队政策向以家庭为单位摇号,“无车家庭”新能源指标以积分多少排序、新能源指标80%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由每两月配置一次,改为每年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和12月配置普通指标。马上又要到了北京新能源指标放号的日子,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加,新能源MPV在满足全家出行需求的同时,各方面都达到了家庭用车的标准。新能源MPV也将成为他们购车的首选。

目前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新能源MPV并不多,熟知的是极氪009、岚图梦想家、腾势D9、红旗HS9等车型,但以上这几款车在价格上有的超过50万元,有的太过于商用。而市面上有两款30万价格的纯电MPV进入了选择视野,分别是荣威iMAX8 EV和岚图梦想家。经过对比发现,岚图梦想家虽也以豪华MPV著称,但荣威iMAX8 EV在价格以及综合实力上更接近于消费者日常需求,并且多项越级配置也足以比肩豪华品牌,这两款车从产品层面来看可谓是针尖对麦芒。

尺寸上,两款车其实有明显的差别,荣威iMAX8 EV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96mm,轴距达到了3000mm,定位豪华大七座纯电MPV。岚图梦想家0碳版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达到了3200mm,尺寸可以说相比荣威iMAX8 EV大了一圈,但作为家用而言,车身尺寸过大带来的直接结果是泊车不方便,毕竟很多消费者的车位并不是完全能容纳下如此的庞然大物,反观荣威iMAX8 EV的尺寸刚刚好,不仅车内空间充裕,尺寸数据上也可以百搭很多车位,只要车位尺寸适宜,停车困难不会出现在这款车中。

作为纯电动MPV,续航里程同样成为家庭出行的一大考验,荣威iMAX8 EV续航里程达到了550-570km,城市出行、日常上下班,每日通勤50公里,一个月也仅需充两次电。岚图梦想家的标准续航里程仅为475km,增加续航包的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以提升至605km,但售价已经超过40万元,荣威iMAX8 EV的售价也仅在25.98万-35.98万元。

智能配置层面,两款车均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并且荣威iMAX8 EV还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电动后备厢则是很多豪华品牌才有的配置,荣威iMAX8 EV还配备了感应功能,这不仅增加了消费者的使用便利性,也彰显了自身的豪华属性,这是岚图梦想家没有配备的。

像全车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AR实景导航、维纳斯智能系统、BOSE音响、车载冰箱等配置,在岚图梦想家0碳版 想+智驾包475km车型中(售价38.99万元)是没有配备的。

作为一款纯电动MPV,行驶品质自然必须过硬,荣威iMAX8 EV经过德国采埃孚高级MPV底盘滤震系统的加持后,能够实现有效滤震,平顺地通过颠簸路段。德国大陆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 MK C1,制动响应速度更快、重量更轻、体积更小,拥有更优安全保障、更少能量消耗和更长续航里程的特性。第三代德国博世BD - EPS 高级转向系统可以根据转向设定的区别提供多种不同的转向手感,可轻松可紧致,让荣威iMAX8 EV不像传统的MPV那样有开船的旷量和忽悠感,驾驶体验轻松愉悦。

与此同时,荣威iMAX8 EV采用直接油冷方案电机,峰值性能持续时间较间接式油冷方案提升约30%-70%,让动力始终保持在最佳的状态。论安全性,秉承iMAX8家族优秀安全基因,荣威iMAX8 EV同样拥有出色的表现,按照远优于最严苛的碰撞测试标准制造,拥有同级别车型中面积最大的前防撞梁,81%以上高强度钢和新型前舱笼式框架结构,带来“固若金汤”的安全座舱。而高刚性笼式车身,关键硬点(主要零件的安装点)较其他车型平均提升了20%-50%,荣威iMAX8 EV真正做到了,让中国品牌具备匹敌豪华品牌的安全性。

MPV最重要的当属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荣威iMAX8 EV的二排座椅在经过大量真皮的包裹后,同时配备按摩、通风、加能,舒适度堪比意大利沙发,加上行业首创的智能移动魔吧,搭载3-55℃ 冷暖双温静音冰箱,可通过全车定位语音,自动识别三排乘客的命令,实现自由移动,仪式感直接拉满,同时也大大拓展了空间灵活性。在NVH方面荣威iMAX8 EV同样非常出色,车内大面积采用加厚的隔音声学包和独特的降噪设计,以及TPA分析,呈现出行业领先的隔音密封效果。全车多处覆盖厚度为6.5mm的静音钢板,除新风口和踏板的其他区域均有覆盖,阻挡来自电机的噪声和来自前轮的胎噪;后部的静音钢板主要覆盖在后轮罩区域,阻挡来自后轮的胎噪,就算是带小朋友出行,在车内休息也可以体验到头等舱般的享受。

写在最后:

5月26日北京新能源指标放号政策将公布,很多家庭也即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指标,为了解决多口之家的出行难题,很多家庭将目光逐渐转向MPV,因此适合多人口家庭的新能源MPV市场购车热度即将迎来新的高峰。荣威iMAX8 EV主打豪华大七座纯电MPV,综合实力方面足以对的起它的售价,在价格基础上增添诸多豪华配置和元素,真正让消费者体验到物有所值,毕竟在理性购车的当下,只有产品本身实力过硬,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的关注以及对于中国品牌的肯定和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