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惊现重庆车展,但驻足者不多 定金1万抵2万不够看?

2023年06月12日 10:09: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听风吟】自当初在2021上海车展发布9款车一战成名之后,恒大汽车就没有在A级车展中展现过自己辉煌的一面了,甚至一再缺席。但令人想不到的是,6月9日开幕的重庆车展,恒驰汽车(恒大汽车品牌)却出现了,尽管展台面积小的可怜,也只有三台恒驰5参展,但它还是来了。

现场,《道哥说车》编辑了解到,携车参展的是重庆当地的经销商,与此同时宣传海报也给出了“渝北·光环购物公园旗舰店”以及“南岸·金菱车世界体验店”的“联系方式”。据悉,“渝北·光环购物公园旗舰店”为恒驰在重庆唯一一家直营门店。当然,对于这样“重大的好消息”,恒驰品牌公众号也按例发文了。

或为吸引更多顾客,恒驰5车展期间给出了1万元定金抵2万元的订车优惠活动,同时享有15天退车、三年6折回购等权益。与此同时,《道哥说车》编辑也在现场看到,恒驰展台的工作人员也在卖力的推广产品,不过相比参展的其他品牌,愿意为恒驰汽车驻足的观众并不多。

卖车为主的重庆车展 恒驰以何吸引人?

据官方报道,此次重庆车展云集了全球超100个主流汽车品牌、超1000款中外车型在现场集中展示,看起来似乎是车企们向外界展示能力的一个舞台。不过,与四大A级车展相比,“卖车”或许才是重庆车展的主题。

在一下午的逛展中,《道哥说车》看到的是一则则“惊喜”的优惠宣传,听到的是操着重庆方言的工作人员来回邀请观众了解车型并卖力讲解。而本就占地面积不算太广的恒驰其实是参展品牌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尽管工作人员也“狠”热情。

当然,恒驰汽车也算尽力了,恒驰5给出了了1万元定金抵2万元的订车优惠活动相当于车价直降万元。但其实这在以“卖车”为主的重庆车展,算不得什么。《道哥说车》编辑看到了综合优惠4万元的吉利帝豪L HiP,看到了综合优惠5.5万的第四代现代胜达旅行家,看到了综合优惠2.5万的丰田RAV4荣放,看到了优惠8万的雪铁龙C6……

相比之下,1万元的优惠很难起到吸引人的作用。当然,以恒驰品牌以及恒大汽车的现状,这已经很有诚意了。而且抛开稳定性不谈的话,恒驰5的产品力也的确还算不错,602km的续航里程,高通8155的座舱芯片等,对于一台起售价不到18万元的纯电动车来说,不能算没有竞争力。

只不过,从《道哥说车》编辑的感受来说,愿意为恒驰汽车驻足的观众真的不多。

在停产和复产间摇摆 消费者如何信任恒驰?

从恒大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自交付以来到今年3月的半年时间里,恒驰5累计交付了900辆,这一数据放在今天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实在不值一提。至于原因,或许消费者无法信任恒驰汽车算是其中之一。

恒大系企业的暴雷在这两年热度很高,负债万亿的中国恒大、成为被执行人的许家印、官司缠身的恒大汽车……几乎很少有关于恒大汽车的正面消息出现。其实恒驰汽车自己可能也知道这一点。

去年7月恒驰汽车在预售环节就曾提到交付时付车款、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并退款,所有购车款项支付及退回均在公证处专户。而重庆车展现场,也提到了购车享有15天退车、三年6折回购等权益,但这些能够让消费者信任恒驰汽车吗?

这几年,恒大汽车留给外界的印象一直是在停产和复产之间徘徊,今年3月,恒大汽车还在公告中提到由于资金不足,集团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计划于2023年5月恢复生产。当然,庆幸的是,恒大汽车真的复产了,根据5月末官方消息,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已于5月23日全面复产。

不过,即便是这样,恒驰能让消费者信任它吗?据天眼查APP,仅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有限公司目前就有42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达2.3亿元,且它还是个被限制高消费的企业。

当然,好消息也不是没有。4月24日,中国恒大与恒大汽车分别公告宣布,中国恒大拟以2元的价格,收购恒大汽车旗下47个住宅及物业发展项目。与此同时,中国恒大将以承接这些项目约247.89亿元的负债为交易代价。

这意味着,恒大汽车其实更加聚焦新能源汽车业务,中国恒大方面也表示,考虑到投资者对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分部的联交所上市公司的近期取向,董事会认为恒大汽车的估值可以藉将恒大汽车的业务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分部(即恒大汽车集团终止经营两个不同分部)而改善,而此可能有助于吸引投资者加盟恒大汽车并筹得资金。只不过,恒大汽车似乎目前还没有变成一个可以让人信任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