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利双第一!长城汽车获颁民营自主整车集团专利证书

2023年06月12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6月8日,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为长城控股(包括长城汽车、长城控股旗下零部件等子公司)授予《2022中国汽车专利数据统计》“民营自主整车集团-专利授权量第一名”“民营自主整车集团-专利公开量第一名”两项证书。

在2022年全球汽车专利大数据平台榜单上,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达6042件,同比增长62.86%,蝉联中国民营车企第一;专利授权量达4652件,同比增长42.87%,位居在华车企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966件、1650件,分别同比增长51.11%和80.53%,均蝉联在华车企第一。专利授权量的快速增长也彰显出长城汽车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汽信科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军雷(左)向长城汽车颁发证书

新能源技术快速迭代 不断突破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新高度

智能新能源赛道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面对新能源、智能化行业浪潮,长城汽车不仅做好技术储备,还要掌握核心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技术实力为动能,角逐“智能新能源马拉松”。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确立了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深入布局,加速汽车电动化转型,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

尤其是在混动技术方面,长城汽车继2021年率先打破合资技术垄断,推出两挡双电机混联DHT技术后,今年3月份推出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以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新构型”、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新突破”、机电耦合传动系统的“新高度”,实现了“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开启全民电四驱时代。

智能化技术成果加速落地 赋能用户更好智慧出行体验

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拥有电子电气架构、智能辅助驾驶、智慧线控底盘、智能座舱等前瞻核心技术全栈自研能力,并在多项技术领域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其中,基于V3.5平台自研打造的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2已经搭载魏牌蓝山、哈弗枭龙MAX、哈弗二代大狗等车型,在多模交互、地图导航、影音娱乐、生态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全面进化,通过场景化、个性化服务定制,促进主动式交互人车关系升级,全方位提升用户出行体验。

当下,依托森林生态体系,长城汽车持续深化“科技长城”战略,以技术创新夯实产品竞争力,加速向新能源与智能化转型。未来,长城汽车将在“长城智能新能源 更省更远更安全”宣言指引下,坚定造车初心,持续推动核心技术水平提升,以更先进的智能新能源技术、产品,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