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芯元智亮相高工智能汽车开发者大会,正式入局车载市场

2023年06月12日 13:49: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6月8日,2023年高工智能汽车开发者大在上海召开。会上,移动智能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公司爱芯元智宣布正式入局车载芯片市场。爱芯元智汽车事业部总裁龚惠民携最新车载产品成果亮相,并公布爱芯元智智能驾驶业务布局。

爱芯元智成立于2019年5月,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拥有混合精度NPU和爱芯智眸®AI-ISP两大自研核心技术。目前已成功研发并量产了三代多颗端侧、边缘侧AI芯片,具有丰富的产品开发与量产经验。

龚惠民表示,“在汽车行业,我们从用户价值出发,以核心技术为支撑,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方案。”据悉,爱芯元智车载业务定位Tier 2,提供高性能低功耗AI SOC,为车载前视一体机、行泊一体域控制器、CMS、DMS/OMS等提供全系列解决方案,同时拥有高效易用的工具链、丰富的软件开发平台、面向应用的参考设计,满足厂商多样化需求。

爱芯元智汽车事业部总裁龚惠民

混合精度NPU和爱芯智眸®AI-ISP是爱芯元智两大核心技术,其中,爱芯独创的混合精度NPU通过丰富的算子和指令集优化,高效的张量核与灵活的向量核,在提供超强的CNN性能同时,还赋予了产品业界领先的BEV与Transformer性能。

此外,相比其他产品,爱芯元智NPU工具链成熟稳定,具有高效易用优势。主流网络原版模型精度高,并可以全部在NPU上运行,无需CPU补充额外算子,无需修改模型,很多客户拿到开发板后,不到一小时即可上手,一个月之内完成了所有算法的移植与开发工作,极大降低了量产的时间成本。

爱芯元智首创并实现商业化量产的爱芯智眸®AI-ISP,该技术一方面对传感器特性做精细化建模、对影像处理策略进行极致优化设计,另一方面更是充分利用AI算法的数据驱动特性,来获取更高维度的效果“助推”,全面提升智能驾驶疑难场景下的表现力,帮助实现出色的感知性能。比如在隧道口中,AI-ISP可以快速跟踪不断变化的光线,进行准确的自适应调整,确保对车辆、车道线等目标的连续感知检测;而在夜间无光场景下,爱芯智眸®AI-ISP通过学习提升SNR信噪比,做大幅度的信号增强,来优化夜晚场景的物体感知,确保行车安全。

目前爱芯元智已经完成M55、M76系列芯片的研发,分别应用于CMS、ADAS一体机、单SOC行泊一体并行全时域控等领域,产品除高性能、低功耗等优势之外,还具有方案系统成本优异的特点,且都支持被动散热,满足行业发展趋势和需求。后续,公司还将推出高级别智能驾驶的高性能芯片。

商业落地方面,据龚惠民介绍,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已陆续有合作车企的乘用车量产,今年实现批量化交付,明年实现规模化交付。

爱芯元智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仇肖莘博士表示,爱芯元智将坚定拥抱AI的星辰大海,锚定感知与计算,携手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带来最极致的驾乘体验,让普惠AI成为可能——BetterAI,BetterLif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