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量回收,睿蓝7给你100种可能

2023年06月12日 13:49: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5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的一纸百万辆特斯拉召回公告引发轩然大波,本次召回共计110.46万辆。至于回收的原因,简单来说就是:第一,把驾驶模式的选择权给到消费者,车主自主决定使用能量制动回收,不再强制使用单踏板模式,可以像开传统油车一样开特斯拉;第二,如果长时间将脚置于电门上时,在紧急情况下有误以为是刹车的风险,造成安全隐患。

虽然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也有非常不错的能量回收效率,但可能并没有尊重驾驶者的习惯,要知道有许多驾驶者并不习惯单踏板,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一辆“好开”车,一定是在充分迎合用户的用车习惯,为用户提供更顺手、更舒适的驾乘体验,睿蓝7就是一辆“好开好看好享”的尊享座驾。

睿蓝7作为睿蓝汽车今年4月发布的全新智能后驱SUV,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的无级DIY后驱,支持驾驶模式、制动模式、转向助力、动力响应、能量回收等五大模块进行自定义设置。睿蓝7充分尊重用户意愿,能量回收模块支持回收力度0-100的无级调节,今天就来说一说睿蓝7能量回收的无级调节。

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新能源汽车的能量回收。相较于传统的燃油车,新能源汽车整车结构简单,动力传输路径更短,能量利用率极高,而且电能是一种可以重复回收利用的能源,因此这为能量回收提供了基础条件。现在市面上能量回收的主要方式还是以制动能量回收为主,通过回收在制动或惯性行驶中释放出的多余能量,并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再转存至蓄电池中为车辆提供动能,从而完成了能量的回收的过程。

睿蓝7搭载One-Box线控制动系统,为能量回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现了制动踏板和制动卡钳的解耦,解决真空度不足带来的制动踏板硬等问题,最大回收减速度可达0.3g,能量回收提升10%至20%,续航提升5至10km。

不仅如此,睿蓝7引入的全新概念—“无级DIY”,支持能量回收力度0-100等级的无级调节,高低都由用户随心决定,所以在调节能量回收的等级高低到底哪一个更好呢?不同人的感受会不一样,可以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从低到高的等级慢慢去适应,找到合适自己的点。但是要注意如果一上来就调得很高,很容易会误判刹车力度造成事故。能量回收等级越低,车辆行驶的拖拽感也就越低,行驶更加流畅,相反等级越高,拖拽感也就越强,驾驶的顿挫感也会增强。睿蓝7的无级调节是在尊重每一位用户的驾驶习惯的前提下所诞生的,致力于让每一位用户能够通过对能量回收的自定义设置,找到适合自己的能量回收等级,让出行更舒适便捷。

关于“好开”的定义,睿蓝7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充分尊重每一位用户驾驶习惯的前提下,通过无级DIY的调节,使每一辆新车都有了自己熟悉的味道,轻松度过“磨合期”,让每一次出行,都是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