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装“大汉兰达”,就这凭啥成加价神器?

2023年06月12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是进口豪华车的扛把子,宝马奔驰虽然进口车型也不少,但在销量这一块还是很难跟雷克萨斯叫嚣。

以最近几年的数据为例,2019到2021年雷克萨斯全年的进口销量分别为20.04万辆、23.54万辆、21.91万辆,均超过20万辆,而进口销量排在第二第三的宝马奔驰基本稳定在15万辆上下。

不过到了去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第一次下滑,虽然还是进口豪华品牌中卖的最好的,但雷克萨斯这个硬招牌明显没那么有用了。到了今年,雷克萨斯的销量进一步下跌。因为智能化、性价比等问题已经被国产豪华品牌和新势力车企抢走了不少用户,今年估计难保进口豪华车销量第一的名号。

雷克萨斯最近动作频繁,发布了换代GX以及全新车型TX,之前我们已经写了文章详细介绍换代雷克萨斯GX(纯爷们的最爱,这换代也太酷了!)。而全新推出的TX则是在它定位之下的一款中大型SUV,填补雷克萨斯RX和GX之间的市场空白,它的竞争对手包括奔驰GLE、宝马X5L、奥迪Q7沃尔沃XC90等豪华中大型SUV。

其实雷克萨斯TX和丰田Grand Highlander同样都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所以说的再直白一点它就是一台精装修的“大汉兰达”。这台车定位虽然在GX之下,但是尺寸可一点都不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9/1989/1781mm,轴距为2949mm,车长和轴距甚至比GX还要更大一些,已经和雷克萨斯旗舰SUV LX身材差不多了。

从车身尺寸上我们也能感受到,这台车作为目前雷克萨斯最修长的SUV,主打的就是一个“大”,雷克萨斯的产品经理肯定很清楚,美国人和中国人是很吃这套的。TX 5.15米的车长,放到国内这些豪华中大型SUV当中(包括国产后加长的宝马X5L)都是最长的,绝大多数中大型SUV的车长都在5米左右。如果要比大,也就只有理想L9这种后起之秀在身材尺寸上能占到优势。

因为车身尺寸够大,雷克萨斯LX的座椅采用的是三排座,有2+2+2和2+3+2两种布局。以6座版为例,第二排独立座椅有座椅加热、通风、单独的TYPE-C充电口等配置。

二排座椅看起来比较宽大厚实,第三排则看着略显单薄,坐姿也不算高,不知道实际乘坐起来这个第三排会不会有小板凳的感觉。

从官图来看,雷克萨斯LX的二三排座椅都可以完全放倒,三排座椅放倒后会有一小段台阶,不过整体来说空间和装载能力肯定是很强的。

雷克萨斯LX的设计让人一言难尽,初次看到官图的时候,让人有一种比亚迪唐的既视感,又有点奇瑞星途的影子,虽然是雷克萨斯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是总感觉这些设计在国产车上似曾相识,也可能是我最近试驾国产车试多了的后遗症。

从“日本工匠精神”这门大学问出发,我肯定是坚信雷克萨斯设计百分百原创这一事实。但是雷克萨斯TX的设计我确实是有点欣赏不来,以前的雷克萨斯SUV设计,棱角分明,线条凌厉,锐不可当,和凯迪拉克并列我心中豪华SUV设计前二。如今标志性的纺锤形格栅被无边界设计取代,横向格栅看起来像我的人生一样,普通又平凡,当气势不再凌厉,雷克萨斯的味道也不再浓郁,这可比GX看起来平平无奇太多了。

如果说TX的外观设计是新设计风格留给大家广阔的想象空间,那TX的内饰就是老丰田留给大家的原汁原味。“精装大汉兰达”放在雷克萨斯TX的内饰上,形容非常之贴切。熟悉的12.3英寸悬浮屏、熟悉的旋钮、熟悉的挡把,雷克萨斯TX和Grand Highlander在内饰上只有布局略不一样,在做工和用料上可能也会有所升级。

(Grand Highlander)

在配置上,TX将配备新一代LS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支持选装抬头显示以及21扬声器马克莱文森音响系统等。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TX将会推出 350、500h、 550h+多种动力形式,其中TX 350将会搭载2.4T发动机,最大功率279Ps,最大扭矩430N·m,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作为入门版动力TX 350是要比目前在售的RX 350动力上有一定的升级。

而TX 500h则是由2.4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71Ps,最大扭矩555N·m,标配四驱系统。TX 550h+预计是使用3.5L V6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412Ps,纯电续航预计为55km左右。

如果单纯从雷克萨斯自己的产品线来看,雷克萨斯RX和GX之间确实是有产品空白,包括价位上,60-80万价位确实少一个选手。所以雷克萨斯带来了这台“精装汉兰达”,不知道会不会对美国人的口味。

但是可以明确的是,这台TX要是来国内,是不可能过上当年RX或LX来国内时的好日子,中国人的口味首先是对不上。

即便是全新车型,雷克萨斯TX在设计、智能化、配置等方面都跟不上国内现在的主流水准。加价那就更不可能了,豪华中大型SUV这个市场不仅有BBA这些传统豪强,还有新国产品牌诸如理想、腾势、仰望等诸多选手,60-80万这个价位大家已经卷翻天了,国产宝马X5、理想L9降维打击,沃尔沃林肯疯狂优惠。

像TX这样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在当下中国汽车市场大环境下是不太能有存活地位(除非很便宜,但不可能),精装“大汉兰达”,看来只能给美国人享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