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6万起,百万销量国民家轿出新款,家用买菜无脑入

2023年06月12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入门家轿市场向来不乏实力和口碑出色的车型,比如大众桑塔纳丰田威驰以及本田飞度等等,即便消费者的预算随着生活水平而不断提高,这一细分市场也不缺受众,下面这三款刚刚完成改款的新车就值得一看。

吉利 帝豪冠军版

厂商指导价:6.99-8.89万元

比亚迪今年推出了许多冠军版车型,加量还减价的策略备受好评,而作为累计销量突破百万的国民家轿,吉利帝豪也于近日推出了冠军版车型,新车在老款的基础上各方面进一步提升,不难看出冠军版如今已经快成为销量密码了。

作为一台起售价不到7万的紧凑型家轿,帝豪冠军版的配置却毫不含糊,内饰部分将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中控屏,内置银河OS系统,此外皮质座椅、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电加热除霜、四门电动车窗、健康座舱新风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也一应俱全,这些放在合资A级车上没个十几万下不来,况且帝豪那么多年长盛不衰,自然是有着强大的口碑支撑。

不过在动力上,新车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马力,峰值扭矩为152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模拟8速CVT变速箱,只能说是勉强够用,使用成本也不高。更重要的是作为一辆没有太多廉价感的入门家轿,帝豪冠军版的价格是卡罗拉、轩逸等热门合资车难以比拟的,家用无脑入就行,

雪佛兰 科鲁泽

厂商指导价:9.49-10.89万元

雪佛兰科鲁泽可能是为数不多能在价格上与帝豪掰手腕的合资家轿,虽然它的定价在10万左右,但在终端市场有着高达2.5万甚至更高的优惠幅度,实际售价与帝豪已然处于同一区间,更难能可贵的是,它全系都是自动挡车型。

科鲁泽在6月初推出了改款车型,不过在设计层面并没有大的改动,新车最吸引的人的还是由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这套设计语言放在10万内就是降维打击,而且手机无线充电、旋钮+触摸式的空调控制面板所带来的科技感也很有看点,整体氛围甚至比同家族更贵的迈锐宝XL和探界者都要出色,只能说雪佛兰长点心吧!

动力上,科鲁泽提供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以及1.3T+48V的轻混动力系统,前者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结合配置与价格来看,科鲁泽可以说是入门合资车的性价比之选,即便面对同级别的国产家轿都不落下风,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大众 朗逸新锐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现在提到朗逸,可能很少人会想到“德原朗”这个段子了,毕竟随着汽车全球化发展,平台、动力的通用,特供车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但没想到朗逸家族今年又来了一位新成员——朗逸新锐,不过这次新车没有用老平台,而是出自MQB横置模块化平台。

虽然和朗逸平台相同,但朗逸新锐定位更低,将主攻入门的紧凑级家轿市场,整体造型依然深得大众“套娃”精髓,不过在车身配色上更为大胆,其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尺寸介于桑塔纳和朗逸之间。内饰则回归了大众传统的内嵌式,虽然不如悬浮式中控那样有科技感,但配色和精致程度还不错,可惜作为入门车,朗逸新锐的舒适配置并不多,全车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后排也没有空调出风口。

动力部分,朗逸新锐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0马力和141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只能说是勉强够用,不过大众的入门车向来有着皮实耐用的好口碑,如果你想买一辆实用的代步车,那它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