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全系车型官降3万,取消终身免费换电,这一回销量要猛增了?

2023年06月12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或许是因为看到今年第二季度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下滑,6月12日上午,蔚来官方正式宣布调整用户权益及全系车型价格。

其中,调整的具体举措为:取消终身免费换电,整车质保期限由10年不限里程调整为6年或15万公里,全系新车售价下调3万元。

蔚来宣布全系车型价格减3万元

具体来看,新购车用户首任车主用车权益调整为: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其中三电系统可享10年不限里程质保; 6年免费车联网;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6月12日之后蔚来将取消终身免费换电

另外,蔚来官方表示:6月12日以后免费换电将不再作为基础用车权益,用户可选择单次付费进行换电,蔚来此后也将推出灵活的加电补能套餐。

看到这,不少朋友可能会觉得老车主又被蔚来给割韭菜了,但其实不然。

蔚来表示:针对已经提车的用户,首任车主的用车权益保持不变,老车主们依旧可以享受每月免费4-6次换电,而超出免费次数则按照单次换电180元来进行计费。

正在享受换电服务的蔚来车主

另外,在购买蔚来的新车时,用户也可选择将原有的用车权益转移到新车,或者选择放弃其用车权益(即终身免费换电、10年不限里程质保和终身免费车联网三项用车权益)从而抵扣3万~5万元的购车款。

怎么样,了解完蔚来此次所推出的这一波“福利”政策后,是不是觉得此前一直高傲地声称“我们不会降价”的蔚来,现在终于也已经选择向市场所妥协了呢?

从这件事情的本质来看,迫于当前巨大的销量压力,其实蔚来全系车型就是变相降价了。只不过嘴硬的蔚来连带搞出来了一个“取消终身免费换电”政策,这样一来就会给人造成一种错觉,即“我蔚来是降价了不假,但我相应所提供的服务也减少了,这就证明我的支出同样在降低,所以严格来说其实也不算降价”。

蔚来第二季度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有所下滑

不过,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蔚来此次推出的这些政策肯定是更有利于消费者的。一方面,通过换电收费的方式,消费者可以在购买任意一款蔚来车型之时省去很多的费用。

就比如说蔚来新推出的全新ES6车型,原本搭载75千瓦时(kWh)电池包的车型起售价就来到了36.8万元,而采用电池租用方案时的售价则为29.8万元。

那现在取消终身免费换电的服务之后,全新蔚来ES6的售价就降到了33.8万元,如果选择BaaS电池租用方案,起售价更是将降到26.8万元。所以这样一对比下来,眼下咱们花更少的钱就能买到同样的蔚来ES6车型,这买卖难道不更香吗?

另一方面,眼下经济不景气,消费者手里头的买车钱也不多,所以能省下这3万元去购买到蔚来全新的车型,对于那些认为现在的充电便利性是可以接受的,以后想要换电时再购买蔚来之后所推出的“换电套餐”,同样也是可行性很高的。

再者说了,即便是完全不要终身免费换电服务,按照现在蔚来换电站换一次电180元的费用来计算,普通车主一周一次、一月四次,一年就是48次。那一年算下来,多出的换电费用其实也就8640元,如果再乘以6年的话,费用就是51840元。

这样来看,蔚来当下所给出的减免3万元政策,好像又并没有那么的划算。但咱们需要考虑到的一点是,蔚来换电站单次换电的价格难道一直会是180元/次吗?在后续蔚来推出了新的换电套餐之后,这个价格有没有可能会降低呢?

所以说,如果你手里头的钱不多,那么蔚来的这波操作,还真是给想买蔚来新车的用户打了一针鸡血。毕竟,这可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优惠,于那些蔚来的准用户们来说,趁这一波降价抄底绝对也是不亏的,谁叫蔚来眼下需要的是销量呢?

总之,蔚来此次的这一番操作应该能给旗下车型带来一波不错的销量增长。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花最低26.8万的价格便能够买到一台全新的ES6车型,这买卖显然也是不亏且具有吸引力的。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降价3万~5万后的蔚来全系车型在6月份的时间里到底能够取得一个怎样的交付量成绩吧,一起拭目以待。(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