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人测新款大众ID.3:该改的还是没改,那就别怪销量持续低迷

2023年06月12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按道理而言,大众纯电转型的首款车型ID.是大众品牌最为用心的研发项目。

但从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的销量来看,显然并尽如人意。

大众燃油车先入为主的品牌力根深蒂固,再加上半成品车机,让ID.3竞争力不足。

只有中国市场有如此抱怨吗?

其实不是!

德媒Auto Motor und Sport汽车杂志同样评论道这款车说到:“大众汽车公司第一款基于自己平台的电动车型由于质量一般而受到了严厉的批评。”

而这些问题大众内部不可能不知道,好在ID.3的改款已经上市,那么是不是能将其解决呢?

德媒也按捺不住了,“现在首次改款上市了。这次改款带来了什么? 让我们来试驾一下。”

关键的关键,还得是车机系统

显然,德国人也知道这个问题。

“这个测试是让第一代ID.3绊倒的话题之一,以及大众汽车及其子品牌的整个车型——信息娱乐系统。好吧,测试发现,这里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或许等到年底安排的进一步改款才会实现。现在,该系统应该可以不崩溃运行(的确如此),并提供良好的充电计划。语音助手现在可以响应“你好,ID”,并实施后续命令,尽管反应迟钝。”

可见,新款ID.3数字化水平提升不太明显。

除了抬头显示外,ID客户在数字方面还需要继续等待。

大众内部也很清楚,如果这一切都不改变,那么ID.3或将一直沉沦下去,因为其他品牌的数字化都在发展,特别是已经将德国品牌远远甩在身后的中国品牌。

有一说一,新款驾驶乐趣和当初一模一样

“ID.3与驾驶员的驾驶沟通直接且清晰,在悬架和转向方面提供可靠的反馈,给人提供足够的安全感,这方面明显优于其他车型。值得注意的是,ID.3的刹车踏板提供了非常自然的感觉,这一点同级别比起来非常优秀。”

对于ID.3的操控,德媒测试下来是非常满意的。

“所以,驾驶ID.3可以在极弯前精确地刹住弯道,转向只需要轻微的操控力,就能获得平稳自然的反应。加速时,你会短暂地感觉到功率作用于后轮,直到稳定系统起作用。配备20英寸轮毂以及自适应减震器,让其对几乎所有不平路面都有很好的响应,处理得很干净”。

因此,舒适的悬架以及高水准的底盘,这些都是这款大众纯电动车的核心竞争力。

在续航测试中,其58千瓦时电池的百公里电耗是22.5千瓦时,其续航为271公里。

在相对节能的ECO模式中,其电耗为17.4千瓦时/100公里,续航里程可以提升为351公里。

然后,在家用充电桩上进行充电需要5.3小时,而136千瓦的快速充电条件下,从0到80%则需要40分钟。

结束语

当然,现款ID.3在外观上略有改变,但这难以对当前萎靡的销量有质的帮助。即便操控和驾驶依旧出色,但最主要的车机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可以预见的是,ID.3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目前的销量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