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丰田C-HR细节曝光,变成了升高版普锐斯?

2023年06月12日 21:49: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自2016年底上市以来,丰田C-HR已经在市场上出售了这么长时间。这款来自日本的小型跨界车虽然造型特别,受到很多消费者喜爱。但是不得不说面对一众对手更新换代,现在显得有点过时了。

更加尴尬的是,在中国市场,丰田还推出了略大一些的Corolla Cross(广汽丰田锋兰达),所以C-HR定位更加边缘。不过大家可以期待第二代C-HR。通过分析最近的专利和谍照,我们可以猜测全新一代C-HR的设计和技术细节。

初次看到新款C-HR时,它几乎与丰田2022年的Prologue概念车镜像相似,具有类似的比例、轮廓和玻璃屋设计,包括独特但有点滑稽小的后门。而且车身非常紧凑,所以造型对于丰田来说非常超期。不过我们可以猜测,新一代的C-HR会采用类似于备受好评的新款普锐斯的C型卡钳LED前大灯。

空间是C-HR其实一个被吐槽点,所以新款的车身设计已经进行了微调,采用了动态轮廓和三角形褶皱。设计师们在对比车身面板上设置了一些越野元素,这一点反而更像丰田电动车bZ4X。尽管这种引人注目的对比无疑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但它显得有点设计过度。

内饰方面,新款C-HR将提供一个豪华和科技感的驾驶舱,改善了乘员空间、舒适度和便利性。它的驾驶员中心化座舱设计和仪表板围绕触摸屏界面的方式,给人强烈的运动气息。一排钢琴键按钮可提供加热、通风和空调功能,而狭窄的中央控制台脊包含电子制动器、行驶模式选择器和变速杆。

新款C-HR将配备几个重要功能,包括12.3英寸的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无线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该车还拥有OTA升级功能,确保可以方便地实现软件和系统升级。

其他值得注意的功能包括数字钥匙进入系统、数字仪表盘和抬头显示屏,都为用户友好的驾驶体验做出了贡献。此外,C-HR应该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3.0套件,提供一系列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如预碰撞警告、行人检测、车道偏离警告、转向辅助和动态巡航控制。

动力总成方面,为迎合不同偏好和环境需求,车厂提供将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而全电动版本将在以后推出。

考虑到它与最新Prius的共享TNGA-C平台架构,新C-HR中的两种混合动力总成很可能会从前者的阵容中借鉴,从而实现规模经济和降低成本。参考2023年Prius的标准配置,它采用2.0升四缸发动机与新的锂离子电池组合,产生强劲的功率输出为194马力(145千瓦/197 PS)。

PHEV版本,可以参考新款普锐斯,动力总成提供220马力,相比当前的C-HR混合动力车型增加了40马力。这种版本应该可以在不到7秒的时间内从0到100km/h加速。此外,纯电续航大约为61公里。

全新的C-HR将进入一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面对着强大的竞争对手,如本田的新HR-V、马自达运动的CX-30还有一众崛起的中国自主品牌。

虽然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我们听说丰田将于6月30日推出新款C-HR,销售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大家喜欢新款C-HR吗?欢迎到评论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