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挖苦特斯拉降价到内部彻夜推敲,降价三万能救得了蔚来吗?

2023年06月12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蔚来汽车憋不住,终于降价了!今天上午,蔚来官方宣布,旗下全系车型降价三万。这个消息瞬间就冲上了热搜。发布完通知之后,蔚来同时也开启评论区精选,不好得声音不太想听,我都已经降价三万了,你们还想怎样啦?

蔚来为什么会降价,原因很简单,就是销量没起色,再不降价刺激消费,搞不好蔚来真的没有未来了。我们之前才说了,一季度蔚来亏损超47亿元,卖一辆要亏15万,面对这次的降价,李斌也表示:“凌晨三点还在反复推敲,现在是最合适的时机。”

时间回到,今年初特斯拉降价的时候,李斌曾表示蔚来绝不降价,特斯拉降价是因为它的车卖不出去。如今凌晨三点还在推敲,看来他确实体会到了强烈的危机感。是什么让蔚来甘愿违背不降价的誓言呢,唯有两个字“活着”。

如果要严谨一点,蔚来降价三万,也并不是真正意义的直接降低售价,而是伴随着权益的减少,首先是不再享受终身免费换电、整车质保权益拆分为6年或15万公里和三电系统10年不限里程质保,车联网只免费6年。原本的换电、质保等权益则是变更为价值3万元的升级包,消费者在7月31日前可以限时选购。

那降价三万,能拯救的了蔚来吗?现在还不好说,至少市场反馈大部分还是正向的,可如果想要借此月销两万,还是有些难度的。另一方面,如果后续消费者都不选择换电权益,想要节省那三万块钱,那蔚来还在持续投资的换电项目又该如何应对呢?截止目前,蔚来已经建立了1484座换电站,没有了车主来共同对抗换电成本,换电站项目是否要放慢建设脚步,或者是再度削减支出,减少老车主的换电权益呢?又或者一不做二不休,逐渐放弃换电呢,这些也都是蔚来之后需要面对的问题。

好的是,蔚来迈出了第一步,降价虽迟但到,具体效果如何,能否帮助蔚来度过艰难的6月呢,应该很快就能有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