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发布重卡换电品牌骐骥换电 每年可节省3-6万元

2023年06月13日 08:19: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6月12日,宁德时代官方发布重卡换电品牌骐骥换电。骐骥换电一站式解决方案包含骐骥换电块、骐骥换电站、骐骥云平台。

骐骥换电块基于宁德时代第三代磷酸铁锂化学体系,通过了包括火烧、挤压、浸水等多达200余项安全可靠性测试,同时采用宁德时代的无热扩散技术、CTP成组技术以及15000次超长寿命电池技术,在保证使用安全的情况下降低终端用户的电池使用成本。

骐骥换电站以标准化、模块化、高效率为设计理念,开发自适应无级调节技术,实现不同车型、不同品牌的一站通换。值得一提的是底盘换电方案,车辆可以在不影响装载效率的前提下,保证行驶里程。

通过单块电池171kWh的模块化设计,用户可以针对不同路况、不同距离、不同载重等场景,自由选择1-3块的电池数量,按需配电。此外,自动换电系统仅需几分钟即可完成换电,缩短能源补给时间,提升运输效率。

骐骥云平台通过对换电全场景数据进行数字化解析、构建,依托车、站、电池的信息交互,将数据聚合成骐骥云,并通过大数据计算实现资产监控、智能调度、预约换电、路线规划等功能,提升运营和运输效率。

依托于骐骥换电的超长寿命电池技术和高效换电服务,结合车电分离的商业模式,在不考虑油价波动、不增加车辆购置成本的前提下,年行驶20万公里的重卡,总使用成本每年可节约3-6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