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全系优惠3万元!背后藏着这些故事

2023年06月13日 11:08: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蔚来调整价格,全系车型优惠3万元,说明了这几个问题:

1、 蔚来和李斌更务实了,更着眼于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以前的蔚来瞄准了高大上和前瞻未来,对当下的消费需求却不够重视。最典型的就是全新es6的配置,激光雷达、4个英伟达Orin X都是全系标配,但加热通风按摩座椅却要花钱选装,导致用户抱怨。现在,全系优惠3万元,这3万块可以配齐女王座椅,前+后排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还可以配上nomi。直接把用户抱怨的痛点解决了,可谓精准。

前几天,我发了个微博“建议蔚来调整配置策略”,提到这个事,当时秦力洪说,他们是知道这个问题的。一周之后,就快速做出了调整,说明蔚来的执行效率、市场反馈速度也提升了不少。

作为互联网公司,就得这么干。用户需要什么,就给他什么。用户的痛点,就是商机。

2、 买豪华车的人不一定都挥金如土,不一定不在乎小钱。相反,他们中间有的人一样精打细算。

燃油车时代,有个伪命题叫做“开豪华车的人还在乎那点油钱”,电动汽车时代,一样有个伪命题:买得起豪华车的人还在乎那点选装费?

这次蔚来es6的上市,揭穿了一个 事实,有些买蔚来的人一样精打细算,他们会为8500元的选装费大骂不合理,也会9500元的前排舒享座椅批评蔚来为什么不标配。

这也暗示了今天的消费降级的环境。豪华电动车市场容量就那么大,甚至在萎缩,那么,蔚来就必须做出调整,不能价格高高在上,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只重视高举高打了,要充分认清批评8500元女王座椅为何不标配的消费环境,这估计是今后的主流环境了。

庆幸的是,蔚来认清了这个现实,降价了。

3、 消费环境降级了,有钱人似乎减少了。估计是疫情的原因,人们对钱袋子看得更紧了。40万元以上的市场,存量就那么大,甚至在萎缩。面对这种环境,蔚来必须做出调整。

有人说,蔚来智能驾驶硬件的全系标配,几年之后也不过时,但问题是,消费降级后,消费者更着眼于今天能买到什么,而不是画大饼明天能享受什么。

尤其是蔚来的智能驾驶配置虽然全系标配,但开通软件服务还需要680元/月,依然让消费者觉得亏了。

4、 借着降价把换电权益收回,是蔚来的一记妙棋。今年初秦力洪曾对媒体表态:未来换电一定是要收费的。但是,什么时候收,怎么收,并没有确定。

这一次,全系降价3万元之后,换电权益也收回来了,可谓一举两得。并且给了消费者选择权,也不用批评抱怨了。最重要的是,为今年换电收费铺平了道路。将来所有蔚来车主就一视同仁了,好管理。

因为直接收回换电权益,会招来车主和消费者的批评。现在,给你3万元现金权益,换电权益收回了,你可以自己挑选。顺理成章。

并且,3-5万元收回换电权益,更加侧重今天的消费需求。因为今天降价3万元,是消费者实实在在能感受到的。而3万元能支持3-5年换电,这个好处的时间太长了,不如直降3万元更直观,更能感受得到。

因为人们对心理是这样的:谁知道3年之后会怎样呢?今年先把实惠抓住再说。

所以这是一步妙棋。

最后总结一下,我觉得,终身免费的模式,是做不长久的,收费才能可持续发展。蔚来这么做,是醒过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