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智取造车下半场 Urban Fit全程AI不焦虑|汽势新车

2023年06月13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上海

“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是下半场”,在下半场竞争中,智己汽车一方面加紧智能化软件落地,解决实际包括城市通勤在内的驾驶痛点,一方面扩充产品矩阵,让不同车型更针对细分市场消费需求。

6月12日,焕新升级后万体馆(上海体育馆、上海大舞台)内,智己汽车发布了一软一硬两大产品。其中,一软指的是整车智能化软件产品“全程AI舱”,融合了软硬全域融合的独创驾驶布局、智能驾驶技术和大模型算法,让AI智能渗透到每一个驾驶场景,最大程度释放驾驶焦虑,解决实际驾驶痛点。

而一硬指的是智己汽车针对城市通勤出行痛点推出的Urban Fit都市系列车型,LS7 Urban Fit零售价格为28.98万元,LS7 Urban Fit Pro零售价格为30.98万元。两款新车型将搭载“全程AI舱”,落地全部的智能化场景,并搭载更好匹配城市通勤特点的77kWh电池,新车预计将于7月份交付。

在可预见的未来,完全自动驾驶将是汽车智能化最终方向,但受限于法规、技术等多重因素,未来3-10年内,人机共驾仍将长期存在。“如何让智能化技术更好地赋能人类驾驶”才是更具用户意义的命题。

基于此,智己汽车打造了“全程AI舱”这一整车智能化软件产品,在人机共驾时代为消费者带来不同于娱乐影音化智能座舱的价值。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全程AI舱”由三大核心体验组成。其一为“一眼余光感知”,该功能基于降低驾驶焦虑,以“让驾驶更轻松”为理念打造。通过整车传感器与智舱的全域融合,结合驾驶者第一视野打造的可升降场景屏,让驾驶者最大限度保持前向视野,极大减少因视野偏离而产生的焦虑和安全隐患。全域打通后融合算法,驾驶员只需轻轻一瞥,即可获得被重点标注的所有驾驶敏感信息,极大提升驾驶安全。

例如,“导航路口光效引导”“BSD侧盲区光效提醒”“A柱补盲/侧视补盲/后视补盲”等驾舱融合影像,帮助驾驶员在多种转弯场景时,更有效地躲避突发的交通干预者,让驾驶既安全又轻松。

其二为“一键场景代驾”,解决用户日常开车时的高频确定性痛点。通过智驾算法推出One-Touch iAD一键场景代驾,覆盖一键贴边、一键脱困、一键循迹等更多出行场景,帮助用户从侧方停车、狭窄空间等日常开车的高频痛点场景中解脱出来。

其三为“一路刷爆体验”,为用户拓展出行的多维多元体验。智己汽车正在和行业领先的阿里巴巴“通义千问”、清华大学“Chat-GLM”、百度“文心一言”、MOSS等大模型算法,进行不同程度的定制预研,结合智能驾驶系统,基于算法融合GPT大模型的功能将于第四季度上线。

根据规划,“全程AI舱”将在全系车型上根据车型配置分阶段升级。智己LS7将在7月份完成A柱补盲和侧视补盲两项功能的OTA升级,8月份智己L7将通过OTA升级实现A柱补盲和侧视补盲两项功能,今年第四季度,智己汽车将通过OTA升级推出一键贴边、一键脱困、一键循迹、APA静默巡库、后视补盲功能。

除了软件层面解决城市通勤出行痛点,智己汽车还推出两款更适合城市的智己LS7细分车型。两款车型不仅搭载“全程AI舱”,还配备了更加适配城市通勤特点的77kWh电池及补能套餐,做到更轻车体、更高效率。510公里续航(CLTC)足以覆盖99%的50km生活圈。同时,城市中日益完善的充电补能网络,势必让纯电智能汽车成为更加合理的出行选择。

考虑到城市通勤的续航焦虑问题,智己汽车发布了高效能耗管理方案,包括Super Eco一触超级节能,全纬度能源管理策略。当车辆续航较低时,一键切入Super Eco,续航最高可提升约60%。在全纬度能源管理策略下,即便在低温用车环境下,提升整车实际续航多至20公里。

另外,LS7 Urban Fit“一键电动放倒后排座椅”,将后备箱容积拓展至1731L,满足灵活的城市生活移动空间需求。

自今年2月智己LS7上市以来,销量表现持续冲高,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摘下“中大型纯电SUV”销量排行榜第一。随着2款Urban Fit都市系列上市,智己LS7不仅形成了完全体构型,还通过不同车型实现了消费者需求的全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