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挂出“新奢”新招牌 电动精灵#3带着灵动|汽势营销

2023年06月13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大梁

小中见大是人们对城市精灵smart过去的认知,长大了smart在保留优秀传统“曲目”的同时,与时俱进迭代为“新奢”的生活方式,这是smart的品牌新主张,也是电动化精灵#3的发展速度。

smart 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在6月9日寰球汽车和smart品牌联合举办的“寰球思想汇@smart新奢共创局”活动中表示,作为一个拥有25年发展历史的品牌,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smart必须夯实品牌竞争力,围绕着品牌不断的增强自身运营、产品和服务的实力,在全球市场树立品牌形象,进行差异化竞争。而这种差异性其中一个核心要点就是“定义新奢”。

品牌是smart核心资产,也是smart的金字招牌。smart品牌价值观有三大支柱:定义新奢、科技导向、潮趣共创。如何将smart 25年的品牌,在原来的大胆、不羁的品牌形象中,夯实“新奢”标签,是smart着重思考的路线。

smart品牌全球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张明霞表示,新奢不是品牌方的独行,而是与用户的双向奔赴。现在市场中以“新奢”为抓手的品牌并不在少数,但是smart希望能够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通过品牌活动、产品、服务,将心中的这份热爱传递出去,让大家能够感知到smart所带来的不一样的灵感或者力量。

“新奢”的smart在京挂出新招牌。

6月7日,继smart旗舰中心相继落地成都、杭州、广州后,以“Fashion”时尚潮趣为主题smart北京华贸旗舰中心正式开门迎客。

smart北京华贸旗舰中心采用了“白与木”的设计灵感——以白色为主色调,体现纯净与新奢质感;辅以温润触感的木质装饰,更显雅静。将都市生态与智能科技相互融合,这座崭新的旗舰中心让空间在怡然静谧的同时,极具功能性。在这里,smart将与广大密友一起共创灵感现场,沉浸式体验精致新奢生活方式,构筑生态友好的时尚营地。

张明霞称,smart北京华贸旗舰中心的落地,是smart在华北地区商业网络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伴随全新smart精灵#3的上市和即将交付,smart将围绕用户继续加速服务网络布局,打造新奢时尚营地,为用户带来密友般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体验。

目前,smart正在D2C模式下,快速推进渠道模式改革。在D2C直销代理商业模式下,smart正全速构建由旗舰中心、零售展厅、服务站、服务中心组成的多层级销售服务网络。目前,北京已成为整个华北地区渠道建设的主阵地,在营门店共11家,其中包括品牌旗舰中心 1家、服务中心 2家、零售展厅 8家。今年,smart在华北地区还计划发展13家门店,以促进立体化渠道体系形成,进一步完善华北地区的服务业态。

截至目前,smart在国内已完成了164家线下独立渠道网点建设,覆盖超过40座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及三线城市。预计今年底,smart全国渠道布局累计将超200家,销售服务渠道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smart的“新奢”新在定制、共创。

smart品牌全球公司研发副总裁羊军说,造车本身并不难,但是如何造出一辆符合品牌调性的车并不简单。smart品牌从产品开发上具备好看、好开、好用、好玩、好智能的“五好”特质。

smart精灵#3巴博斯版本为例,在“弹射模式”下,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3.6秒,无限接近于跑车的加速标准。并且,为了提升操控,研发团队还对整车做出大量调教,花费了近1年半的时间对弹簧、阻尼等进行了三个阶段5轮调整。

产品之外,用户服务也是smart构建新奢品牌形象的重要道路。在smart中国用户服务部高级总监韩青看来,最“新奢”的用户服务是“七分甜的奶茶”,既不冰冷,又不因过分热情而给用户带来不适感。我们不需要每天联系,但是当你需要的时候,smart一定是最懂你的那个。

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中,不仅产品越来越趋同,服务也同样如此。smart想要做的,是通过全链路数据的打通,借助车、人、数据的结合,为每一位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场景、服务体验。无论是全球培训中心的建立,还是smart care的发布都遵循着这一逻辑行进。

品牌的新招牌是“新奢”,产品上电动化精灵# 3有声光电。

6月1日上市的全新smart精灵#3,作为smart品牌电动化转型后的第二款车型,意味着smart将不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精灵#1和精灵#3的双布局将带领smart进入发展新阶段。

全新smart精灵#3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倾力加持,采用了“新奢运动美学”设计风格。流线型的轿跑SUV身姿兼具动感与优雅,赋予整车极具辨识度的外观造型,带来同级细分市场上更具未来豪华感的座舱。外观上,正面车身宽高比达到1.19,更为低趴、宽体,带来跑车才有的姿态。车轮车高比达0.45,轮间车轮比达到黄金比例的3:1,与顶级运动型车比例相同。全新smart 精灵#3的鲨鱼鼻“shark nose”车头,融合了飞翼元素的弓形车顶,如猎豹蓄势待发姿态的侧面线条,在展现运动美感的同时,实现了空气动力学上的优异表现,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7。

正如佟湘北所说,smart不只是依靠奔驰吉利,自身的成长和进步更值得肯定。三年时间,从不被市场看好的“小团队”,到如今独当一面的全球化新奢智能纯电汽车品牌,smart想得多,做的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