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以为它退市了,它硬着回来了

2023年06月13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越野老炮青睐的车型列表中,JEEP牧马人一直有着极高的地位,作为专业的硬派越野车,牧马人有着极高的可玩性,原厂状态下有着出色的越野能力,如果再加高底盘,那么通过能力会更加强悍。

今年4月份,新款牧马人在纽约车展正式亮相,它的内饰配置进行了升级,而作为硬派越野车,它也配备了更多与越野场景相关的功能。如今,它正式来到了国内,起售价格为50.99万元起。

先列举几项新款牧马人的功能亮点:

1、Dana悬浮后桥,可以将后桥抬升,方便野外换胎。

2、Power Box,等同于移动电站。

3、电动顶棚,终于不用再手动掀开棚布。

4、Trails Offroad导航,内置经典的越野/穿越线路。

牧马人的外观设计向来没有太大变化,从20多年前开始基本将设计定稿,这又是一台设计师偷懒的作品。新款车型主要针对中网进行了调整,7孔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通过外部线条的勾勒将大灯进行包裹,形成了一体式的视觉效果,从而实现了更具现代化的设计风格。

新车提供了多个系列可选,分别为Sport,Willys,Sahara、Rubicon以及High Altitude(高海拔),其中Willys是为了致敬牧马人鼻祖威利斯吉普,主打原始风格,两个车门和车顶均可拆卸。

而Rubicon车型在前杠处配备了原厂绞盘,最高可承受8000磅的拉力,其它车型也预留了绞盘安装位,可选装也可后期加装。

根据不同系列车型的取向,JEEP给新款牧马人配备了17-20吋的多款轮毂可选,但对于真正有越野需求的用户而言,小轮毂是更好的选择。

内饰的升级主要集中在12.3英寸的中控屏,它除了支持手机互联之外,还有Trails Offroad导航线路,拥有JEEP认证的3000条线路可供全球用户进行选择玩乐,并且越野时还能通过导航系统自动记录行驶轨迹和相关数据。

另外,新款牧马人的座椅升级为了电动调节,提升了使用便利性,但不知道越野涉水时车厢地板进水之后是否会影响电动座椅使用;新车还标配了前后排的侧面安全气帘,在极限越野状态下如果发生侧翻,能够对乘客起到更好的保护。

Sky One-Touch电动顶篷是一项极其必要的功能,可以快速打开和关闭软顶棚布,车主们再也不用狼狈不堪的收折车顶。

悬挂系统方面,新款牧马人最大的提升就是悬浮后桥,这与卡车的后桥抬升系统颇为相似,可通过电动的方式将后桥角度上下调整,再结合千斤顶或其它工具,更方便户外的轮胎更换工作,同时,悬浮后桥也能通过提升高度来获得更好的通过性。

动力方面,新款牧马人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组合,燃油版车型搭载2.0T和3.6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66Ps和285Ps,匹配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而拥有电机加持的PHEV 4xe车型最大功率则拥有375Ps,拥有更快的动力响应,17kWh的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的纯电行驶里程仅为55km。

但对于牧马人这种野外使用率更高的车型来说,电池的更大作用是扮演着移动电站的角色,全新加入的Power Box功能给全车配备了4个220V电源插座,单个插座最大放电功率为2.2kW,能够满足户外露营的需求,而当电池电量消耗完成之后,也能继续通过发动机为电池发电继续使用。

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看到新款牧马人的引进应该会感到开心,但随着坦克300的兴起,留给牧马人的市场空间已经被压缩到了极致,也就意味着它更加小众,尤其面对50.99万元的起售价格,或许真的很难让人下得了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