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需求照进现实,全新雅阁真的懂消费者

2023年06月13日 14:23: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提起中型轿车的日系的三剑客,人们总是能率先想到雅阁、凯美瑞、天籁,虽都是老将,但在如今百花齐放的汽车市场当中仍能有一席之地,其之所以能做到如此,靠的不仅仅是在国内市场长期以来积攒的口碑,更是与时俱进的产品实力,而今天要说的就是它们当中的雅阁。

作为本田旗下的经典车型,雅阁自诞生以来在国内广受好评,无论是90年代引进的进口产品,还是后来的国产车型,都让其成为了中型轿车经久不衰的中坚力量,如今现在面临着电动化转型,全新雅阁换新而来,厂商指导售价17.98万-25.88万元,而我们今天体验的则是e:PHEV车型。

从外观来看,全新雅阁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时尚,并应用了较多的镀铬装饰,除了眼前的星月白之外,新车还将提供星月白、格陵兰白、极夜流银、奥特夫黑、星空蓝、极速绯红、以及全新车色翎羽蓝。

黑色的中网采用切割型的设计,内部为横幅式的结构,并与两侧的大灯相连接,下方则是一个贯穿式的造型,两侧则还加入了一些小心思在里面。

前大灯组内部设计相比于之前要更加清晰明了,造型依然狭长,支持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等,基本上家用的功能都具备了。

溜背式的设计依然是车身侧面最大的亮点,车顶流线自B柱之后缓缓滑落,视觉效果还是非常精致的,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车内人员的乘坐环境,这点我们待会再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50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值得一提的是,快充接口也被设置在了车侧,这个功能的出现,相信会让很多人喜欢。

相比于前脸,个人更加喜欢全新雅阁的尾部造型,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出了自己的风格,中间的品牌LOGO更加小巧,但亮黑色的尾翼和隐藏式排气的布局,总让人觉得有些不搭。当然,这只是个人认为。

走进车内,虽然e:PHEV的挡把设计还是和以前一样,但其他造型却有了不小的变化,比如全液晶仪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台上的圆形按钮等,转动它便会出现相关选项,操作起来更直接,也更加便捷,这一点真的是要给它点赞。

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虽然不错,但两侧的黑色边框有些抢戏了,而驾驶模式的调节也会在这里显示,更加直观。

悬浮式的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尺寸达到了12.3英寸,这也是本田有史以来尺寸最大的屏幕,左侧设有一竖排基础功能的虚拟按键,内置最新的Honda Connect 4.0,不仅支持Android Auto手机互联,Apple CarPlay也在其中。

新车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内置的橡胶垫和两翼在手机滑动时能起到一定的防滑效果。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更多人的充电需求,上方还配备了两个充电接口,但是却没有USB接口,这一点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够接受。

座椅的质感还算不错,侧翼比较厚实,在日常的行驶中能够有效抑制身体的侧倾现象。在功能性方面,该座椅配备了多向的电动调节以及加热等功能。

体验者身高1.74米,进入到前排并不会感受到拥挤,将座椅调整好后,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的空间也因中控台的设计而变得宽敞许多。

在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虽然整体的空间表现不错,但坐姿却受到了影响,一是因为溜背式的设计,不会给头部留出太多的空间,二是e:PHEV车型底盘电池的缘故,使得座椅无法下沉,从而后排人员只能调整自己的坐姿,从而获得更多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车的插电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9千瓦,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系统最大功率152千瓦,最大扭矩335牛·米,纯电续航里程为82公里,看完这些数据有没有感受到它在家用性方面又再次进化了呢?

相比于此前的混动,这一回全新雅阁是插电混动,日常用电,长途用油,既省去了里程焦虑,也加强了日常行驶的燃油经济性。

152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对于全新雅阁来说已经足够,有了电机的辅助,其无论是在起步还是加速的过程中都能做到迅速,没有油车的那种迟滞。

新车拥有经济、标准、运动等多种驾驶模式,每个模式之间的界限更多表现为油门的灵敏度。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方向盘上的拨片了,官方称其为“减速拨片”,其实就是能量回收强度,左+右-,一共拥有6个挡位,一般2、3挡够用,再多车内人员则会感受到明显的拖拽感。

新车配备了ADS自适应减震系统,通过6轴传感器检测车辆状态,再通过ECU的高级操控逻辑,对应驾驶者操作和车辆状态,最后调整4轮减震器衰减力的独立调整,其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车辆控制,尤其是在颠簸路面,拥有更进阶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编辑总结:雅阁的每一次换代,不仅意味着一次自我进化的革新,更代表每一个时代新标准的重塑。20年间,其不仅在国内拥有超320万用户,更受到全球超2200万用户的喜爱,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一切,如今全新雅阁来临,针对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焕新,这一回的它又会掀起怎样的风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