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豪华不止于城市,也在沙漠和戈壁

2023年06月13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整备质量两吨多重的中型城市SUV,装载四位膀大腰圆的人类,开到了沙漠营地脚下。原厂原胎,胎压一降,油门一踩,唔~一声……俗话说慢过雪,快过沙,不快不慢过泥洼,但这次的沙过得太快,显得过于轻松,以至于让人怀疑这沙经过特殊处理,下车一踩方知不是。这城市SUV在沙漠的表现有点离谱-林肯航海家

以往林肯的试驾都选在各种城市,与其美式豪华的标签相呼应,这次破天荒选在敦煌,穿越沙和戈壁,着实令人感到新奇。这次的主角有两个,全新一代航海家和中期改款冒险家。

全新航海家:全面升级,更大更强,标配四驱

林肯全新一代航海家定位中型SUV,4月18日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32.88万-37.88万元,和老款车型指导价相同,依旧搭载2.0T发动机,在能满足国6B排放标准的同时动力数据有所提升,最大净功率从180kW涨到190kW,扭矩没变,最大390N·m,同时入门版车型增配了适时四驱。

作为换代车型,与老款区别较大,外观方面一眼望去感觉视觉效果变大了一圈,确实,全新一代航海家的长、宽、高分别为4908mm/1952mm/1717mm,轴距2900mm,比老款车型的4849mm/1934mm/1693mm/2850mm大了一圈。

外观细节方面明显的变化在于中网尺寸更大,内部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高配车型车头车标可点亮;此外,前包围两侧的开口设计显得更加运动化,提升了气场;车侧换装了隐藏式门把手,车尾搭载贯穿式熏黑尾灯。

全新航海家内饰方面堪称是革命性的变化,第一眼看到后直接一整个震惊在原地,搭载环抱式贯穿的双23.6英寸一体式长屏,长屏下方中控区位置是一块11.1英寸的悬浮式屏幕。长屏显示内容丰富且足够清晰,视觉效果非常震撼,尤其AR实景导航功能,在一些复杂易走错的路口作用非常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处于仪表上方的一体式长屏只具备显示功能,不能进行触控,整车的绝大多数功能都集成在下方的触控屏内,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可以发现中控系统的流畅度没有任何问题,未出现卡顿现象。

而且在触控屏下方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实体按键,进一步提升了使用便捷度,整体中控系统好评,但有两点需要适应:车内屏幕的设计与安装很大程度上照顾到了视觉美感,采用中央环抱式,横平竖直,大气豪华感十足,和当下比较流行的屏幕朝驾驶员方向倾斜不同,使用起来视觉方面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另外一点在于几乎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下方触控屏内,导致该屏幕的使用逻辑略微复杂,即使是阅车机无数的小编,也是研究了好一会之后才能勉强顺畅使用,想要熟练还需要付出更多时间成本。

在全新一代航海家的体验过程中,有三个亮点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发现了几个小槽点。

首先全新航海家开起来很爽,2.0T发动机和8AT变速器的默契配合夯实了美系豪华的定位,动力储备丰富,油门跟脚,输出线性且足够凶猛,顶配车型底盘采用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能够实时感知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的工作状态,并监测路面状况和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阻尼,确保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保持良好车身姿态,从穿越戈壁与沙漠的轻松表现能明显感受到车辆实力,整车的操控感受和行驶品质于驾乘人员是一种享受。

在动力充沛之余,油耗表现也在意料之外,当天试驾车型表显行驶3525公里,油耗11.8L/100公里。

其次座椅的舒适度令人印象深刻,前排座椅24向电动调节,双腿托,软硬适中;

后排靠背角度、座椅前后均可调,且配备航空头枕,在后排睡觉时可把头枕侧翼手动掰弯,把头镶嵌在里边,过戈壁等颠簸路段不会让脖子不舒服,反而会让困意增加,睡得更香。

另外一个印象深刻的点在于空间巨大,全新一代航海家的后备厢在常规状态下容积为822L,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扩展至最大2463L,数据不直观,图示比较直观,7个行李箱放进去依旧还有空间剩余。

不足之处在于后排杯架较浅,颠簸路段时对水瓶固定能力有限;后排只有type-c充电口,且后排空调出风口较少,后排座椅无加热通风功能,也未配备遮阳帘,阳光强烈时后排体感温度略高。

中期改款冒险家:保留原有优势,智能、科技化升级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体验完航海家之后再体验冒险家对这句话的感受变得更真切。但冒险家比航海家的入手门槛也低了,相比于下降一些体验而言,还是值得的。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定位紧凑型SUV的林肯冒险家已于5月11日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4.58万-34.58万元,同样也是搭载2.0T动力,最大净功率和全新航海家相同,190kW,但最大扭矩略高,为395Nm。传动系统方面也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顶配车型同样搭载CDD自适应悬挂系统,驾驶体验方面区别不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冒险家与老款车型的区别比航海家小一些,尺寸基本没变,外观的变化和航海家变化风格相同,更大尺寸的中网,贯穿式尾灯,但门把手依旧是传统版本。

内饰采用贯穿一体式长屏(12.3英寸+27英寸)更接近于林肯Z和蒙迪欧,中控屏集成在一体式长屏之内,可直接触控操作。

座椅功能依旧丰富,但前排座椅体感略硬,且不易找到最为舒适的驾驶坐姿,同行另一位媒体老师和笔者在150公里的行程里均没有找到舒适坐姿,导致腰痛,好在座椅配备按摩功能,不至于太过不适。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航海家和新款冒险家在保留自身优势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了智能化、科技化方面的能力,一块硕大的长屏搭载在航海家上,令人兴奋,而且不是中看不中用型,视觉效果及使用体验毫不逊色于当下主流水平。经过这次试驾体验,让人感受到美式豪华不止是在城市,也在沙漠和戈壁,全新航海家和冒险家无疑是产品特点鲜明且具备足够实力的美式豪华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