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旗舰之姿驾到的奇瑞瑞虎9 一张理工男交给中国家庭的高分答卷

2023年06月13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最近各大车企公布了自己的5月销量。身为自主品牌一线玩家的奇瑞,交出的成绩单尤为亮眼——5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39172辆,同比增长63%,连续12个月单月销量超10万辆。其中奇瑞品牌5月份销量103160辆,同比增长61.2%,占比高达74.12%。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如果再细分车型构成,瑞虎家族显然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紧凑型SUV瑞虎7和中型SUV瑞虎8分别斩获了18976辆和17219辆的销量,合计占到奇瑞品牌35%的销量。相当于每卖出三台奇瑞,至少一台以上是来自瑞虎家族。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考虑到燃油SUV的基盘整体性萎缩,尚未完全发力新能源的瑞虎家族,仍然具备节节攀升的昂扬态势,足以证明奇瑞完全可以在大盘下行的存量博弈中占据绝对上风。而这样的发展势头,也给了奇瑞更多的信心,在瑞虎品牌这条SUV主线上扩充主力阵容。5月底刚刚上市的瑞虎9,以瑞虎旗舰的身份,强势进军15-20万级中高端市场。

先行开拓,享誉中外

作为中国城市SUV的开拓者,奇瑞早在2005年就先行推出了极具前瞻性的NCV品类,即“新概念轿车”。

那个时候的绝大多数车企,仍以非承载式车身打造越野取向的SUV,无法适应现代城市用户对经济性、舒适性以及城市适用性的需求。奇瑞瑞虎则更加强调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基因,并具备优于轿车的内部空间、实用性和通过性。

如今满街跑的城市SUV,都可以看作是NCV品类的概念延伸,身为开创者的奇瑞瑞虎,则在18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与时俱进的数次蜕变,不仅持续保持中国品牌SUV的领导地位,更是唯一一款畅销海内外达300多万辆的中国品牌SUV,是奇瑞全球化战略的坚实支柱。

“TIGGO”一名在数十个海外国家已与全球知名海外品牌的SUV齐名,在国内也屡夺细分垂类的销冠。越来越多的中国主流家庭用户,都逐渐将眼光从合资品牌转到以奇瑞为代表的的中国品牌上,兼具性价比和用户口碑的瑞虎家族绝对功不可没。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站在中国品牌市占率超过50%的历史节点,奇瑞品牌开启了智能化、电动化的战略转型。但与众多友商All in纯电动不同,奇瑞在发动机、变速箱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结合全球市场实际需求,意识到燃油车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并不会迎来急剧萎缩,要想打造全球化旗舰爆款,就不能把“销量密码”单单聚焦于智能化和电动化上,而是在更多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提升整体产品力,实现对海外品牌燃油车的“直道硬超”。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不同于新能源的“换道超车”,燃油车领域的竞争是真刀真枪的机械素质之战。单纯低价+性价比的错位竞争,已然不足以应对合资品牌力保市占率的挣扎。瑞虎9索性抛弃“低价”牌,在15-20万元的合资油车优势价位,堂堂正正打一场价值战,用越级领先的产品力正面比拼,实现产品和品牌的高端化转型。

正因此,瑞虎9的诞生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既没有大张旗鼓同步推出新能源版本,也没有极力凸显智能化基因,而是选择“超舒适”作为主打卖点,在合资产品的舒适区强势解构中国用户的思维惯性,重新定义自主与合资之间的产品力高下,对合资燃油车展开一场残酷的“降维打击”。而随着瑞虎9的后发先至展现成效,类似的方法论可以扩散到全球市场,让那些对电动化不太感冒的海外用户也可以切实感受到中国品牌产品实力的全方位领先。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自主冲高,不留短板

熟悉奇瑞的都知道它坚持了多年的“理工男”标签,在燃油车领域的技术积累领先于众多友商。而在瑞虎9身上,奇瑞潜心钻研多年的技术成果得到了集中体现。

源自“瑶光2025”战略技术赋能的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是下一代奇瑞燃油品类和混动品类车型的“母体”。首发车型瑞虎9不仅奠定了该平台的高端属性,更实现了整车智慧、舒适、动力、安全四大维度的全域进化。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智舱智驾一向是自主品牌体验制霸的王牌,瑞虎9也不例外。瑞虎9的智能座舱搭载了50寸AR-HUD抬头显示、24.6寸曲面屏以及讯飞引擎XTTS 3.0系统,基于高通骁龙8155芯片+5G千兆以太网,操作体验丝滑流畅,全场景语音交互更加智能。配以540° 立体超感空调、0重力超感副驾、SONY定制音响、256色光瀑式音律氛围灯、C-PURE净立方绿色座舱及智能香氛等配置,以及4820/1930/1699(1710)mm车身三围带来的宽适5座/7座空间,呈现全维度感官舒享体验。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智舱舒适之外,智驾舒适更为重要。瑞虎9将奇瑞的高阶智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L2.9级,首次实现了NOC自动导航辅助驾驶以及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前者可结合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系统,实现单车道巡航、自动变道超车、自动上下匝道等功能,是目前同价位中型SUV中的最顶尖水平,即便囊括新能源产品在内也是如此。

舒适体验不仅是火星架构的DNA,更是瑞虎9终结合资油车市场地位的大杀招。阻尼无级调节1000次/秒的CDC“磁悬浮”悬架,通过5个整车状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震器、1个控制器实时调整车身姿态,悬架舒适性提升74.8%、侧倾舒适性提升超50%、静音/抓地力/车身姿态稳定性提升超过30%,后续还可通过OTA无限进化,呈现出不输豪华品牌的底盘功力。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动力方面, 瑞虎9全系搭载鲲鹏动力400T高功引擎,2.0T四缸机可输出192kW、400N·m,足可媲美4.0L自吸机型。两驱版匹配麦格纳全球最新一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四驱版则匹配爱信8AT和ZF最新一代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破百加速8s级的超强动力,足以轻松应对各种出行场景。至于绿牌地区的消费者,稍后登场的混动版本搭载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4.26s,综合续航超过1400km,馈电油耗低至4.2L/100km。

至于瑞虎9的旗舰安全,以全球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开发笼式吸能安全车身,高强度钢比例高达85%,其中16%为强度更高的热成型钢,诸如B柱等关键部位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车身整体扭转刚度可达26900Nm;更有360°环抱式10气囊安全防护,其中同级独有的“远端安全气囊”,以欧洲标准降低主副驾二次碰撞发生率,切实为用户提供全链条的安全保障。

写在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瑞虎9上市发布会现场,奇瑞还请到了新晋实力派影帝刘烨担当形象代言人。双方在各自的职业领域均有20余年的自我超越,拒绝投机取巧的流量打法,用扎扎实实的真功夫一步一步走到如今的辉煌,享誉全球。

跟合资油车真刀真枪干一场!看瑞虎9

瑞虎9之于奇瑞,不仅仅是26年造车积淀的巅峰展现,更是迈向全球化车企的新起点。20万级SUV品类有着巨大的家庭用户基盘,他们本应拥有更好的中国汽车。而身为中国品牌全球化领头羊的奇瑞,以瑞虎家族旗舰——瑞虎9,致力于为每一个中国家庭提供超越期待的舒适体验,用实打实的产品力全面超越合资燃油车,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汽车的魅力和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