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斌,到底是最惨的,还是最幸福的?

2023年06月13日 23:16: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李斌,最近有多惨?

蔚来销量止不住下滑、盈利遥遥无期、ES6上市后股价暴跌、“亏麻了”成为常态…

持续萎靡的蔚来,似乎又要让李斌快成为“2023年最惨的人”。

不过,最惨的李斌,今天却是最幸福。

为什么是幸福的呢?

因为,许久不见声色的蔚来股价,终于涨了。

今早,蔚来港股股价一度涨了6.88%,最终收盘涨了4.73%,收报63.15元。

同时,蔚来直播间最新消息,今天到店看车人数剧增。

而这一切,都来自蔚来早上十点的一则官宣。

今早,蔚来官宣全系车型调价3万元。

这个调价,李斌在凌晨三点还在反复推敲。

甚至直到今天下午四点,李斌依旧在直播中跟用户沟通此次调价的相关问题。

就连一直想不起密码的李斌,也为此专门抽空上线发了条微博。

一时间,网上也出现了个声音——“一直强调不降价的李斌,终于开始服软。”

如果你要问,这到底算不算降价呢?

功夫汽车只能回答,“数字”上确实降了。

但是,换电服务也被剥离了。

这次价格调整中,出现了一个新的产物——权益升级包。

蔚来表示2023年6月12日至2023年7月31日期间支付定金购买蔚来新车的用户,可根据自己的使用需要,在蔚来App-车辆配置器中选择购买权益升级包,价格为3万。

换言之,蔚来就是将原来的“服务”与“产品”进行了剥离,服务变现成了等价的3万元。

那么,折算3万到底值不值?

算一笔账,蔚来一次换电费用大概在120元左右,按照一个月4次计算,每个月费用为480元。

如果每个月都“换满”,最终需要63个月左右,也就是5年多时间。

当然,这种算法肯定是比较极端的。但如果长期用车,3万也不算太亏。

因而,准确来说,蔚来这应该是“套餐改单点”,进一步降低购车门槛。

一位网友也评论道:“名义上是降价,实际上还是玩金融套路,所谓的‘降价’实则是3万元权益包,一方面让老车主认为蔚来没降价,还能享受这3万元的权益;另外一方面保住了之前声称不降价的面子。

看来,这届网友也是一身反骨。

虽然蔚来官方一直在说“调价”,但从微博热搜上来看,关键词似乎多在往“降价”引导。

甚至,还用上了“补贴”。

一连串操作确实厉害,变相刺激消费。

总的来说,蔚来的价格调整,调了又好似没调,不仅将各方用户群体都照顾到了,还能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同时还会让自家车型变得更有竞争力。

功夫拍案

最惨的李斌,今天是最幸福的。

至少,股价也涨了,流量也有了,客户也多了。

基于这波“调价”,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媒体声音,大多还是看好居多。

至于李斌下半年是“最惨”还是“最幸福”的,还要看这场翻身仗打得怎么样了。#世界车中国造# #蔚来全系降价3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