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挪威媒体实测,哪款电动车的续航最精准?

2023年06月13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阶段受限于充电速度与充电站密度,续航能力是电动车非常重要的关键评测指标。近日挪威汽车媒体 Motor.No 便针对多款市售电动车进行冬季续航里程的实测,其中特斯拉 Model S 在电池耗尽时跑了 672 公里,高于 WLTP 测试的 634 公里,更打破 Motor.No 先前测试 Model 3 时跑出的 654 公里最远行驶里程。

晴天低温测试、Ariya、EQE 等车续航实测优异

此次 Motor.No 挑选了 32 款市售电动车进行实测,品牌横跨 BMW、奔驰、蔚来、现代等全球品牌。测试环境选在晴天、平均温度摄氏-5 度至-10 度,不利于电动车续航表现的挪威低温冬季进行。行驶路线则包括高速公路、市区道路、山路等,确保测试结果接近真实用车情况。

测试结果中,除了特斯拉 Model S,日产 Ariya(实测 580 公里)也跑出了比 WLTP 数据高出 10%的续航里程,小鹏 P7(实测 557 公里)、G9(实测 587 公里)等车款实测同样高过实验室数据。而奔驰 EQS SUV 580(实测 577 公里)、EQE 350(实测 578 公里)以及 BMW i7(实测 580 公里)等豪华品牌车款,实测行驶里程也接近 WLTP 测试表现。

bZ4X 实测差距最大,测试展现实验室与真实环境存在误差

而实测公里数与 WLTP 数值相差最远的,则是丰田 bZ4X,该车 WLTP 续航里程为 503 公里,实测至电池耗尽则跑了 434 公里。bZ4X 双生车斯巴鲁 Solterra、比亚迪汉 EV、现代 Ioniq 6 等车,实测数据皆与 WLTP 测试数值差距较大。

稍显可惜的是,同样拥有优异 WLTP 续航里程的 Lucid Air、奔驰 EQS 450+ 等两款车并没有参与测试,无法见到它们与特斯拉 Model S 在真实环境中一较高下。此次由 Motor.No 所进行的里程测试,对选购电动车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更藉由真实环境驾驶纳入诸多变因,展示出电动车续航力在实验室数据和真实环境下存在的误差大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