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58万元起,能上绿牌的本田王牌你会买吗?试驾全新雅阁e:PHEV

2023年06月13日 23:22:02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腾三毛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说起中型车,本田雅阁是一款绕不开的车型。

雅阁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76年。彼时,第一代雅阁在日本上市后,仅仅三个月就收到了比预计还多2倍的8000张订单,单在日本市场仅用6个月就卖出了53752台。

自此雅阁一炮而红,开启了50多年的驰骋之路。

1998年7月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引入生产的第一批轿车便是第六代本田雅阁。1999年3月第一台国产广州本田雅阁(第六代)驶下生产线,迈出它纵横国内市场的第一步。

时至今日,作为中国汽车市场很有影响力的车型之一,雅阁国内累计销量已超320万辆,是妥妥的日系中型车标杆型产品。

2023年5月,全新雅阁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e:PHEV和锐·T动两款动力7款车型,指导价17.98-25.88万元,其中就包括插电混动版雅阁e:PHEV,这也是本田旗下首款搭载e: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轿车。

日前,车图腾在云南玉溪试驾了全新雅阁e:PHEV,它给笔者最直观的感受是:优于驾驶,但又不全是驾驶,动力、设计、科技焕新,层层都是亮点。

▌第四代i-MMD加持动力焕新,驾控质感提高

一辆车的最高境界是,“开发者怀揣‘我们要造一台好车’的信念,产品到达用户手中时,驾驶者认为‘这就是我想要’的车”。这一点,我觉得全新雅阁做到了。

先看全新雅阁打出的“动力牌”。

这次我们试驾的全新雅阁e:PHEV车型,测试中绕行玉溪抚仙湖,沿途经过了城区、国道、高速等综合路况,全面模拟了用户的日常出行场景。

全新雅阁e:PHEV车型给人的直观感受是,在电动机的帮助下,加速非常快,干净利索、不拖泥带水,切身感受了一把电车的加速感,国道上超越慢车很从容。

全新雅阁e:PHEV车型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新系统由高燃效发动机与新三电科技组成,以纯电、混合、发动机直驱三大驱动模式带来动力强劲、舒适节能的用车价值。其中全新2.0L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了41%,高速巡航时动力强、很省油。

配合E-CVT双电机变速箱与PCU功率密度输出控制单元,全新雅阁e:PHEV可以输出335N·m最大扭矩,强劲推背感随叫随到,驾驶感受媲美3.0L V6发动机动力。

作为广汽本田的“电动化旗舰”,全新雅阁e:PHEV既能长时间纯电驱动,带来深度静谧和舒适享受;也能混合驱动,无续航焦虑;匮电状态性能还不打折,这也成为解决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痛点的方案之一。

全新雅阁锐·T动搭载的1.5T直喷VTEC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经过了工程师全新调校,峰值功率扭矩141kW/260N·m,带来强劲、安静、敏锐的性能表现,同样很有驾驶乐趣。

▌智能化提升不小,主攻交互体验和驾驶辅助

汽车消费如今已进入全新阶段,年轻消费群体不仅看着汽车设计感、品质感,还对汽车的智能化、科技感提出了高要求,希望能像“智能私人助理”一样谈天说地,贴近生活、改变生活。

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座舱环境(空调温度调节等)控制旋钮非常好用,配合10.2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以及11.5英寸HUD抬头显示,打造出“四屏联动”,看起来很炫酷。

交互体验方面,全新雅阁搭载了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涵盖导航、个人辅助、生活服务、智能手机穿戴终端、娱乐服务等几大功能,带来本田最新的智能体验。

全新的百度地图,使用体验流畅自然;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在不同驾驶者上车时就能准确识别其之前的多达150项设置,人机交互自动化、智能化;

语音控制系统也没有其他合资车上的迟钝感,整体识别率也比较高,还支持方言识别、免唤醒等操作,人性化做得不错;Cabin Watch后排守护功能,还可以随时查看后排情况,万一下车后忘记带上后排的物品或忘记叫醒仍在熟睡中的小宝宝,也能及时查看。

另外全新雅阁e:PHEV中配、高配车型上,引入了BOSE音响系统(12扬声器),实际体验下来还是不错的,低音浑厚,中高音立体饱满,看得出来是花了不少心思。

再看智能驾驶层面。

全新雅阁搭载了新进化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硬件上采用5个毫米波雷达+6个声呐传感器+前方摄像头方案,探测精度和距离大幅提升。

此次高速公路试驾中,我们全程使用了驾驶辅助系统,实际感受下来可以用两个词概括:好用+放心。驶入高速公路后,在简单设置好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车速后,右脚就可以松开油门,车辆进入辅助巡航,这时无论是遇到前面有车,还是进出隧道,车辆都能自行应对。

在高速公路上,如果有变道意图,只需轻拨转向灯,ALCA变道智驾功能就可以在判断安全的情况下,自动实现变道,很好用;ACC弯道智驾功能也会及早识别前方弯道的曲率,让主动巡航系统对弯道的应变能力大幅提升,平稳过弯。

新增的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大幅降低了路口和变道的盲区风险;另外,Honda Parking Pilot智能泊车辅助、LKAS车道保持还能实现无标线辅助,对于新手司机也比较友好。

总体来看,全新雅阁真正让辅助驾驶做到了人性化、智能化,并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打造多维度安全。

▌设计向经典致敬

设计的艺术,是一款车的独特的气质与视觉DNA。虽说人们的审美千差万别,但在中型车造型上,全新雅阁的造型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车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融合了高刚性、低重心、轻量化理念,将运动驾驶性能推向更高水准。

细节方面,全新雅阁的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整体上比上一代更年轻,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很有代表性,内部采用网格状装饰,两侧修长的大灯与其相接,配合下方贯穿式包围,将车头视觉效果拉宽。

车身姿态上,新车车身长度达到了4980mm,低重心修长轿跑设计,气质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两侧尾灯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后包围两侧通过仿扩散器装饰增强了运动感,同时还配备有扰流板,视觉上比较偏运动。

写在最后:

本田对中型车的塑造,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此番体验全新雅阁,依旧让人印象深刻,新车动力性、底盘质感、座舱体验、科技属性都有明显升级,依旧是不少用户很难绕得开的候选车型。

而站在广汽本田即将达成“千万用户”的历史节点,全新雅阁的入局,帮助品牌实现先进感、科技感进阶的同时,还推动广汽本田布局“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矩阵,将广汽本田电动化进程带到了一个新高度,并以全新的面貌,书写中高级轿车电动化的新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