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的智己LS7,赶在了蔚来降价的那一天

2023年06月13日 23:22: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刘涛可能也没想到,在智己LS7新车型发布会的当口,蔚来和李斌用“全系调价3万块”抢走了所有人的目光。

以至于在发布会后的沟通环节,刘涛直言:“首先蔚来降价是斌哥应该考虑的问题,但是总体来讲,如果中国的智能电动车产品在理性的前提下,把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那么中国的消费者是最幸福的。”

价格战对于现在的新能源车企来说是一道无法回避的必考题,所以当智己LS7 Urban Fit 和它的Pro版本宣布28.98万元起的售价时,大家普遍认为,智己要打价格战了。

但刘涛并不认同这个观点,“我们不喜欢用‘卷’这个字,而是让用户提出的诉求成为智己改进的驱动因素。”

刘涛思考的很明白,他取消了原本在二排的零重力座椅,变成了五座车型,把电池容量砍到77千瓦时,满足日常出行即可。

同时保留了卖点之一的半幅式方向盘和空气悬架的选装权利,还将后排座椅电动翻折后的后备箱容积提升到1731升,满足大五座的家庭需求。

做这一切,自然是为了降低该系列车型的入手门槛。对于LS7来说,唯一需要担心的,可能就是从28.98万到45.98万,7款配置,这个跨度是否有些太过跳跃。

但无论价格如何变化,对于车企而言,产品力始终是这场战役里的护身符。

LS7的核心卖点,自然是超大面积的前风挡玻璃,上沿基本延伸到了驾驶员头顶上方。但除了极佳的视野之外,座舱整体的体验感和智能化也需要同步跟上。

在体验银河L7“打水漂”的车机彩蛋游戏时我就表达过,如果有车机能养电子宠物,那我一定也很喜欢。

果然,智己的工程师也是爱宠人士。智己最新发布的“全程AI舱”包含了电子宠物模式,并且前后排都可以呼唤出来与其互动。

如果这些外表酷似数码宝贝的宠物无法让所有人共鸣。那么提起魂斗罗,相信仅仅只是听到熟悉的音乐,记忆里年少的夏天就会翻涌而来。

智己把魂斗罗应用在了尾灯上,还原了经典的像素画面风格。到了夜晚,这就是独属于孩童的情感共鸣。

以上两个亮点来自发布会的“座舱多元交互”部分,刘涛着重介绍了全程AI智舱和出行补能策略。

刘涛表示全程AI舱做到了整车传感器和智能座舱的全域融合,想必交互体验应该会提升不少。车机采用了和斑马智行联合研发的交互系统,并且智己L7和智己LS7都会进行升级。

就发布会屏幕展示来看,智己在其标志性的带鱼屏与用户的交互层面融入了很多光效的互动形式。比如转向时,带鱼屏顶部会有按照固定方向流动的光效结合声音来对主驾进行提示,轻轻瞟一眼就能看到。

再比如大城市里有很多小区入口都在马路边上,所以车辆进出时就会涉及到横穿非机动车道与路人发生博弈的情况,确实是比较危险的场景。

因此智己LS7在主驾前方的屏幕区域增加了盲区影像,包含测试、后视等区域。举个例子,主驾右转时前方屏幕的右侧会出现车右后方的影像展示,同时影像右侧也会出现红色光效提示主驾有非机动车辆正在靠近,还是非常直观的。

另外,全程AI舱包含的“一键场景代驾”也是智己LS7都市系列针对用户城市出行时的停车痛点而研发的场景模式。

除了在新能源车型上比较常见的“一键循迹”,还有“一键贴边”、“一键脱困”这两项主要功能,它们能够有效优化SUV在狭窄空间停车和侧方位停车这两项常见的操作难点。从AutoLab以往的智驾测试中智己车型的表现来看,这模式在精准度等方面应该挺靠谱。

以及,既然命名为“AI舱”,那少不了大模型的应用,除了智驾层面与Momenta联合推出的算法模型,刘涛还宣布在今年四季度智舱部分也会接入GPT大模型。

在补能方面,只要一键切换到“Super Eco”进入超级节能模式,续航就可以提升60%,用户在城市出行途中寻找充电桩时也有效避免了会趴窝的极端场景。

正如刘涛所言,打造具备竞争力的产品,还是要掌握一个平衡点,要考虑好产品价值和价格之间的关系。刘涛表示,智己汽车目前产品的价格是非常稳定的,核心原因就是此前的定价非常准确,能够符合这个价位段用户需求。

但是产品线的逐步增多无疑会给定价带来更多的思考,比如即将在9月发布的LS6和即将在今年四季度换代的L7,刘涛给了前者“月销过万”的冲量使命,但与之配套的网络、服务、交付能力都还在建设和爬坡中,后者作为智己的第一款车型,智己也需要将一些短板迅速补齐。

当然,刘涛对于销量的渴望是藏不住的,L7小电池的两驱版本车型,价位有望来到30万以下,到那时,智己也许真的能把自己的名字写进月销榜单的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