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一辆车亏损超11万,阿维塔现在真缺钱了

2023年06月14日 05:10: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关于阿维塔汽车品牌,可能了解的人并不多。这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是由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三家企业共同成立的。所以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就将阿维塔比做成“含着金钥匙出生”。

去年8月,阿维塔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正式上市。在定位上是中大型纯电动SUV,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99~40.99万元。抛开外观设计不说,就产品力而言,阿维塔11还是足够出色的,特别是不到4秒的零百加速,足以见其有着强悍的性能。

这款车在上市之初,阿维塔官方曾宣称20天订单就超2万辆。但是从如今阿维塔11真正的销量数据上来看,似乎与之前官方所宣传的有着很大的出入。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阿维塔11在刚刚过去的5月,销量为1738辆车。虽然相比4月环比略有增长,但是与2、3月的销量相比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今年前5个月,阿维塔11累计销量9002辆车。

然而,对于目前的阿维塔来说,销量差还不是最头疼的问题。在经营上的巨额亏损,才是让阿维塔最为头疼的问题。

就在近日,阿维塔(重庆)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增资项目,显示阿维塔正在寻求不高于40亿元的募资,主要用于研发技术、产线投入、市场发展以及渠道建设等。从这条信息,我们能够很直接的猜到,阿维塔现在缺钱了。

阿维塔为啥会缺钱?公开资料显示从2020-2022年三年间,阿维塔净亏损分别是1.5亿元、2.1亿元、20.2亿元。其中亏损最高的是在2022年,超过了20亿元。为了搞钱,从去年年底开始阿维塔就有独立上市的计划。

进入2023年,虽然阿维塔11已经开始正式交付,但是阿维塔的发展现状仍然不乐观。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阿维塔亏损为6.4亿元,按照阿维塔11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来算的话,阿维塔在第一季度,每卖出一辆车亏损就超过11万元。也正是因为卖一辆亏一辆,阿维塔现在的负债总额已经超过了76.5亿元。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既然阿维塔是由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三家巨头共同组建的,缺钱了这三家巨头为何不慷慨解囊?

实际的情况是,在这三巨头中,只有长安汽车和宁德时代持有阿维塔的股份,也是阿维塔的两大股东。长安汽车持股40.99%,宁德时代持股17.10% ,华为对于阿维塔主要是提供技术支持,并未出资。

除此之外,重庆两江基金联合体、南方资产联合体以及上海蔚来汽车邮箱公司,也都是阿维塔汽车的战略投资方。长安和宁德时代不领投,其他股东恐怕也很难跟进。

除非,在下半年阿维塔11在销量上有所起色。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