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负旗舰之名 试驾魏牌蓝山DHT-PHEV

2023年06月14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发展,亦有不同的需求”,这句话放在当今的新能源汽车圈中可以说无比贴切。三胎放开、消费升级,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越来越多元化,谁的空间越大、满足的功能越多、价格越亲民,谁就能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不信?看看近年来激增的中大型SUV吧。而今天要体验的便是其中一位佼佼者,它就是魏牌新旗舰——蓝山DHT-PHEV。

外观:魁梧的车身姿态

蓝山DHT-PHEV定位于中大型SUV,并且是目前魏牌家族中尺寸最大的SUV车型。初次见到实车你就会被它的尺寸所震撼,超过5米的车长、接近2米的车宽,俨然一个庞然大物。不过,虽然它的身材壮硕,但驾驶起来却颇为得心应手。

从细节来看,蓝山DHT-PHEV采用了当下新能源车型主流的简洁设计理念,不过由于是插电混动车型,因此还是配备了梯形的下格栅用来散热。两侧头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其中下方大灯光源与两侧导流口相连接,看上去犹如回旋镖一般,十分别致。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方正的车身造型,并利用两条犀利的腰线来刻画出整车的肌肉感。此外,由于离地间隙较高,因此电动踏板的配备无疑使驾乘人员上下车更加便捷。尾部同样采用简洁设计理念,最吸睛的莫过于贯穿式尾灯造型,并且灯组末端向两个不同方向进行延展,与头灯形成呼应。

内饰:面面俱到

内饰方面,蓝山DHT-PHEV无愧旗舰之名,车内不仅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和木纹饰板,还采用了贯穿整个中控台的一体式屏幕,档次感和科技感都没得挑。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银色饰板和空调出风口的夹缝内还配备了车内氛围灯,设计讨巧、效果出彩。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并且所选用的皮质材料比较高级,手感丝滑。此外,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黑色钢琴烤漆材质也有效增添了时尚感。

蓝山DHT-PHEV的中控屏与副驾娱乐屏是一整块屏幕,尺寸为27英寸,开启导航时,整个屏幕可以全部显示导航界面,视觉效果非常震撼。新车搭载了咖啡智能最新一代的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2,整体操作逻辑清晰,并且反应速度较快。值得一提的是,语音交互系统相当出彩,不仅识别功能较多,反应速度、执行速度也都令人满意。

舒适性方面,蓝山DHT-PHEV可谓直接拉满。前排和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甚至第三排座椅也支持加热功能。不仅如此,“女王副驾”采用“零重力座椅”,一键放倒后绝对会令你家的女王喜上眉梢。当然,除了丰富的舒适性功能配置以外,座椅本身的内部填充物非常厚实,柔软度也相当不错,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

空调方面,新车提供了屏幕触控+物理按键两种操作方式,保障了日常操作便利性的同时,又给予足够的科技氛围感。我们这台顶配试驾车采用三温区控制方式,尽可能地保障每位乘客对温度的需求。

动力:主打一个“舒适”

动力上,这台顶配蓝山DHT-PHEV搭载了一套由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2挡DHT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380kW,系统综合扭矩可达933N·m。因此即便这台车重达2.5吨以上,在出色动力的带动下,完全不会有动力吃紧的感觉,并且智能的驾驶模式也会令这台车非常省油,家庭用车可以说非常完美了。此外,这台车搭载了42.5kWh容量的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80km,日常上下班完全可以用纯电行驶,WLTC综合续航则可以达到1200km。

回到文章开头所说,蓝山DHT-PHEV之所以驾驶起来非常轻松,首先就要从它的动力模式说起。蓝山DHT-PHEV具备纯电、纯电优先以及智能混动三种动力模式,所谓“纯电”,代表车辆完全用电来行驶;“纯电优先”指的是电量相对较高的情况下优先用电;“智能混动”是大家日常驾驶最常用到的动力模式,低速用电,高速优先用油。

在“智能混动”模式下,只需轻踩油门,车辆便会轻快地开始提速,并且加速感会持续非常久,整个过程也十分平顺。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出色的调校,电驱动情况下车内人员不会产生眩晕感,这一点必须点个赞。

此外,新车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不过有了电动机的加持,日常驾驶只需挂在“标准”模式下即可,动力表现绝对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另外,蓝山DHT-PHEV还提供低、中、高三档能量回收等级,其中在“低”档位下,驾驶者完全不会感受到拖拽感,与燃油车驾驶感受相同,而中、高档位下具有一定拖拽感,不习惯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低”档位。

蓝山DHT-PHEV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校毫无疑问偏向舒适,这也符合该车定位。在市区行驶时,悬架整体表现可以说是相当舒适了,不仅能够过滤掉细碎颠簸,起伏路面悬架也不会给你过多抛离感。当然,如此舒适的驾乘表现也少不了厚实坐垫的功劳。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比较适中,即便是一只手操作也不会感到费力。唯独让人感到不太适应的可能就是弯道表现和倒车入库。由于体型较大,入弯时需要降速以确保车内乘员不会发生太大晃动,倒车入库则比较考验驾驶者的车技。

另外,整车的NVH做得相当出彩,能够感受到满满的“堆料”诚意,即便是100km/h时速下也听不到车外太多杂音,驾驶品质值得肯定。除此之外还要表扬下它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市区跟车时的减速、加速表现得十分柔和,面对社会车辆插队情况也能做到提前预判并柔和减速。

空间:第三排也能有出色表现

蓝山DHT-PHEV采用了2+2+2的六座布局,虽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与传统MPV车型还有着些许差距,但在SUV车型里面的表现绝对算是拔尖的了。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进入第三排(此时第二排调整至较为舒适的状态下),头部空间还有一指距离,且得益于坐垫较高,能够给予腿部一定支撑性。此外,将第二排中央扶手掀起后,乘客可以非常轻松地从第二排挪至第三排。

储物空间方面,无论是前排还是第二、三排,蓝山DHT-PHEV都能给予你可观的储物空间。有几点需要表扬的地方,前排中央通道下方进行了掏空,并且高度非常可观,能够放入一些大件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深度同样可观,甚至将小臂放进去都没有任何问题。此外,主驾驶座椅背部提供了一个小桌板,整体质感不错,没有廉价的感觉,出行游玩时可放置一些零食。

后备厢方面,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状态下,新车仍有不错的后备厢容积表现。将地台掀起后,底部配有一些随车工具和隐蔽的储物槽。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此时的后备厢容积相当可观,地板也能做到纯平状态,搬拿大件物品较为便捷。

安全: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这台车提供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其中,360度全景影像虽然存在一定畸变情况,但胜在功能丰富,例如循迹倒车、2D/3D模式切换、智能视角、辅助视角以及透明底盘等均可支持,便于驾驶者查看车辆周边状况。

总结:

近年来,中大型SUV市场迎来了产品的集体爆发,归根原因在于人们的日常出行需求和购车关注点发生了变化。而市场上表现最为突出的莫过于理想L7和理想L8,当然还有后起之秀魏牌蓝山DHT-PHEV,其5月份销量达到了5136台,位居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的第4名,这样的表现实属亮眼。相较于理想产品而言,蓝山DHT-PHEV最大亮点在于发动机也可以驱动车辆,动力表现更加出色,并且价格更加亲民。如果屏幕前的你也在关注蓝山DHT-PHEV,相信实际体验过后定不会令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