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将破3万,李想飘了?称友商销量“仨瓜俩枣”,只关注BBA

2023年06月14日 09:50:01
分享到:

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中,理想应该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品牌,甚至没有之一,销量持续提升,公司经营状况也越来越好看,可以说,至少在短时间范围内,理想汽车已经成功“上岸”,在国内高端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这一点,是包括蔚来、小鹏等一众造车新势力品牌难以企及的。

继5月份交付数量超过2.8万辆之后,根据理想汽车发布的交付数据,2023年6月1日—11日,理想汽车的交付数量为1.19万辆。如果按照这个数量计算,那么6月份理想汽车交付数量超过3万辆,基本上算是有戏了,倘若单月交付数量超过3万辆,对于车辆均价超过40万的理想汽车来说,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当然理想汽车在高歌猛进的同时,在网上也被网友“针对”,但是作为理想汽车“第一发言人”的李想,总会在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络上予以回应。有网友表示,理想天天想着的,是怎么干国内的友商,阴阳怪气还不让人对号入座。

李想本人的回复,也是相当“暴躁”,他表示,很多友商那仨瓜俩枣的销量,有啥可干的?有被迫害妄想症?我们核心关注的,一直都是BBA的盘子!

此言一出,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李想又要得罪人了,作为率先上岸的人,不仅如此高调,还要“嘲笑”那些至今还在泥淖中挣扎的新势力友商,可能对于很多至今还没有成功“上岸”,或者说还在持续亏损的友商们来说,李想对“仨瓜俩枣”来形容它们,有些难以接受。

不过现在的理想汽车,对标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也就是大家常说的BBA,却已经成为了现实。首先正如我们上面所说,理想现有车型卖出去之后,单车均价超过了40万元,这个价格水平,已经超越了奥迪,同时单月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距离BBA中相对弱势的奥迪品牌,也越来越近了。所以单车均价超40万元+月销量有望超3万辆,两者叠加,理想汽车只关注BBA也是有道理的。

事实上,从过往一段时间的情况来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除了特斯拉之外,理想汽车应该算是走得最稳健的品牌了,特斯拉降价,带动整个国内新能源车企价格体系动荡,很多品牌只能跟风降价。但是理想汽车的L系列车型,却依然维持了原价,销量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然保持了持续递增的态势,可见市场对于理想相关车型的认可度,还是相当高的。

而且从本质上来讲,理想汽车在产品层面,完成了多次具有重大意义的转型,比如一开始选择增程式电动车这种类型,就是尽可能避开电动车可能存在的天然短板,续航焦虑和充电功率,在没有续航焦虑的基础上展开智能化;从理想ONE到理想L系列,相当于从供应商模式到全栈自研,现在,理想汽车软件驱动硬件,全车OTA的能力,很多传统品牌不要说学,连看懂可能都困难了;而即将问世的纯电MPV,以及4C快充,又预示着理想也要回归纯电,但是增程式电动车的技术路线,为理想汽车积攒了大量成功和失败的经验。

之前两天,蔚来汽车取消了部分车主权益,全系降价三万元,包括去年小鹏G9新车上市两三天就紧急修改价格体系,实际上,这些动作都是被迫做出的选择,尤其是蔚来汽车,李斌在很多场合都表达了不降价的立场,但现在迫于实在很难看的销量,也只能自己打脸,推动降价。但是理想汽车却很少有这种窘迫的时候,从外人的角度来看,好像这个品牌将后面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危机,早早考虑进去了,所以当环境变化的时候,这个品牌总能泰然处之。

所以现在的理想汽车,已经进入了一种新的常态化,这个品牌基本上不用为亏损发愁,也不用为销量发愁,有了更多的底气,去做一些更加“高级”的事情,比如快速落地城市导航驾驶辅助,布局4C超充,或者,挑战奔驰宝马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