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仰望U8曝光!预计售价40-60万 同价位最强越野车?

2023年06月14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众所周知,在比亚迪发布全新高端品牌“仰望”之后,比亚迪还将推出一个主打个性的品牌,内部代号“F品牌”。直至近日,官方正式揭秘F品牌命名,称为“方程豹”。

据官方介绍,“方程豹”一词由“方程”和“豹”两个词组合而成,其中“方程”意指标准与规则,而“豹”体现野性与灵动,所以官方认为这是一个基于强大技术标准打造的独特新物种。

在发布全新品牌之后,比亚迪也发布了品牌首款车型,新车将定位一台混合动力硬派SUV,代号“SF”,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发布,预计售价会在40-60万元之间。从比亚迪体系里面的定位看来,方程豹将定位在“王朝”、“海洋”之上,介于“腾势”和“仰望”之间。

目前代号“SF”的车型仍然全副武装,但还是能够看出新车轮廓与比亚迪仰望U8相似,整车采用非常方正硬朗的造型,但尺寸上要稍小于仰望U8。

作为参考,仰望U8长宽高分别为5319/2050/1930毫米,轴距为3050毫米,很有可能新车长度将定在5米左右,轴距将达到2米8的水平,同样定位中大型硬派SUV。

毕竟从伪装谍照能够看出,新车已具备一台硬派SUV该有的设计元素,方正硬朗的造型、外抛翼子板、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全尺寸的外挂式备胎等等,都彰显出了新车野性,稍有不同的是,新车并未配备隐藏式门把手。

相比外观谍照,目前新车内饰的谍照曝光得比较多,所以已能大致看出新车将有着非常豪华与气派的造型,大量皮质包裹搭配水晶装饰,可以说一点不输仰望U8,中部岛台区域则设有大量的机械按键和电子档杆,造型相当科幻战斗。

不过,中控屏还是采用比亚迪家族标志性的悬浮式中控屏,主驾配备的是全液晶仪表,两块联屏尺寸都非常大。

动力方面,虽然目前没有官方确切消息,但可以确定的是SF硬派SUV车身将采用非承载式结构,并搭载比亚迪的全新混动系统,支持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且会提供“三把锁”和搭载比亚迪此前发布的“云辇”智能车身系统。

另有消息,新车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将超500千瓦,综合续航可达到1200公里,这也说明了“SF”不管是越野、性能或是续航表现都非常强悍,不仅有着越野能力,同样兼顾日常的实用性。

从方程豹“SF”定价于40-60万元之间来看,新车竞品将指向坦克500或坦克700以及大切诺基新能源等车型。

坦克700

大切诺基新能源

指导价:64.99-74.99万元

尽管当前比亚迪已涵盖众多独立品牌,包括王朝、海洋、腾势与仰望,并且各自代表自身在细分市场上的优势,其中王朝与海洋代表亲民,腾势与仰望代表高端,而方程豹更多代表个性。

所以随着方程豹“SF”到来后,比亚迪也将借助该品牌带来更多个性化产品,产品矩阵将会涵盖跑车、越野、皮卡等多个品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