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排空间大到离谱,静态体验全新宝马X1

2023年06月14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德系豪华品牌的三驾马车宝马奔驰奥迪其实在一开始都没有想过要做紧凑型SUV车型,因为紧凑级SUV往往的是一些平民化品牌的阵营,对于主打中型或中大车型SUV的豪华品牌而言并不想进来插一脚。然而,当宝马X系列的第一款紧凑级SUV宝马X1出现后,这一局面也随之被打破。

2009年第一代宝马X1一经上市便在全球大获成功,只不过当时由于宝马X1的进口身份在国内关注的消费者不是特别多,直到2012年第二代长轴距版宝马X1在国内合资生产后,这才确立了自己在紧凑级豪华SUV阵营中的地位,更是将奥迪Q3奔驰GLA这两位后知后觉的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其实宝马的X1换代频率着实不算高,2015年才迎来第二代车型,而2023年第三代全新宝马X1才正式亮相。虽然换代时间确实相隔很长,但俗话说得好“慢工出细活”,全新宝马X1这一次的换代相比于前两代车型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也不为过。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宝马的全新紧凑级SUV X1究竟有什么变化。

前脸明显是用上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硕大的“双肾”中网格栅配上竖向的镀铬饰条,在气势上完全不输它的两位大哥X3和X5,中网下方更是用凌厉的线条勾勒出六边形包围,而左右两侧的导风口在加上全新设计的双L型的日间行车灯带让整个车头看上去充满力量感且攻击性十足。

全新宝马X1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16mm*1845mm*1641mm,虽然长度一般,但得益于2802mm的轴距,因此车身侧面看上去很修长。由于并没有采用过多的复杂线条设计,简单的双腰线让整个侧面显得很饱满,给人厚重敦实之感。门把手采用半隐藏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做到了美观与实用性的平衡。车身与轮眉同色的设计好评,提升了整车档次感,而20英寸的多幅式轮毂造型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好在官方提供了多种样式可以选装。

车尾部分如同车头一样用上了很多凌厉的线条,不过最惊艳的还是它的尾灯,全新宝马X1采用悬浮式3D立体尾灯,整个光带的面积很大,而且在灯腔的内部做了很多特别的小细节设计,点亮效果十分精致。车尾下方的大尺寸扩散器则是提升了运动感。

坐进车内,可以感受到全新宝马X1的整体内饰设计采用了很多宝马纯电车型IX的设计元素,比如一体式座椅和悬浮式控制面板,车机仪表的双曲面屏设计在最新款的宝马5系和3系上都能看到,这也逐渐形成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化内饰风格。虽然这两块屏幕的边框稍微有些大,观感不是特别理想,不过屏幕的分辨率,色彩以及UI界面设计都很不错,所以整体的质感还是非常优秀。空调的功能调节区域集成在车机屏幕,操作起来没有之前的实体按键来得那么顺手,没办法,为了科技氛围感总得有所取舍,不过好在前后风挡玻璃的除雾还是实体按键设计。

坐进第二排才知道全新宝马X1的最大亮点在哪里,给大家简单演示一下,我身高178CM,体重76kg,前排调整好我的驾驶姿势以后,可以看到腿部空间至少在三拳以上。这样的空间表现就有些离谱了,不要说放在同级车型中,就是放在中大型SUV中也是独一档的存在。看来“宝马X1腿部空间好于X3和X5”这句传言诚不欺我。但后排也不是完美的,中央通道较高的凸起也会影响到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不过整体感受下来,全新宝马X1的二排空间对于家用而言绰绰有余,甚至有些过甚了。

动力方面,全新BMW X1提供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0Li车型搭载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而25Li车型搭载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Step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写在最后:综合来看全新宝马X1在前两代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革新,无论是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都有了让人耳目一新,在变得更加年轻运动的同时,也保留了之前车型的亮点,例如大到夸张的第二排腿部空间。我认为这辆车的定位是多元化的,既可以满足家庭用车属性同时也能彰显自己的年轻个性。只不过目前官方指导价高于潜在客户的预期,很多人还在观望,如果后续有较大力度优惠的话,它仍然是同级豪华车型中的王者。(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