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乘用化”皮卡突破重围!雷达RD6荣登新能源皮卡市占率第一

2023年06月14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吉利旗下雷达品牌公布了5月份的销量表现,仅仅一个月便斩获1016台的销量成绩,至此吉利雷达的5月份市占率达到84.2%,位居新能源皮卡市占率第一,这也意味着中国市场上每卖5辆新能源皮卡,其中就有4辆是吉利的雷达RD6。而在雷达RD6热销态势的背后,则是新能源皮卡市场正在释放发展潜力,而作为中国首款原生纯电皮卡的雷达RD6,无疑把握住了这一发展机遇。

彰显新能源皮卡优势,打造“真乘用化”皮卡

以往皮卡车型在消费者心目中,往往与“工具车”划上等号,主打实用但动力、舒适、科技、安全欠缺,随着消费市场对于“乘用化”皮卡的呼声愈发高涨,传统皮卡处于技术劣势,很难向着“乘用化”突破发展。而且传统皮卡主要依赖柴、汽动力,与现今的新能源浪潮完全脱节,显然这对于皮卡消费者而言并不公平。

基于这种消费者与市场现状的矛盾,新能源皮卡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当下需求,在新能源动力的加持之下,配合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科技手段,能够打造出消费者需要的“真乘用化”皮卡,而从市场上脱颖而出的吉利雷达,正是顺应时代而诞生的产物。

不同于那些油改电的新能源皮卡,吉利雷达从诞生之初就“玩真的”,将定位直接锁定新能源皮卡领域,更依托吉利汽车的强大技术赋能,打造出国内首个原生纯电皮卡平台——M.A.P平台,为布局车型奠定下技术基础。

以乘用化为核心的M.A.P平台,兼顾承载功能,锚定户外多元生活、经济场景,集合新时代的物联功能;同时外放电功能堪称一绝,最大功率达到6千瓦,支持多种接口和放电模式,能够成为户外移动用电平台;最重要的是,其采用四轮独立悬架+多连杆,可实现多方向独立控制,抓地而顺畅、过坎不颠簸;此外,还拥有ESP 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及影像,能够更加全面的监测周围路况,无论常规路况或是务农场景都能适用。而基于M.A.P平台诞生的首款量产车型,正是雷达RD6。

多元优势满足用户需求,优化皮卡使用体验

从5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显然雷达RD6已经成功收获市场认可,而在月销量过千台的背后,雷达RD6也展现出了与传统皮卡截然不同的实力,即大多数购车人群为C端用户,这是“真乘用化”皮卡才能达成的成就,那么C端用户为何偏爱雷达RD6呢?

事实上从二季度上市的雷达RD6创业版就能有所了解,消费者以14.58万元就能拥有这台纯电动皮卡,实现真正的皮卡油电同价,以购车价位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更何况在价格之外,雷达RD6创业版还有着诸多实用优势,能够真正为创业者们带来便利。

不少购买皮卡的消费者都是出于农业生产需要,而雷达RD6创业版支持的外放电功能,可以为田间喷洒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充电,还能为夜间照明设备持续供电,雷达RD6创业版能够配合植保无人机的飞行步调,等于直接为用户解决了植保无人机的充电问题,也能有效确保务农效率。

而对于户外露营行业的创业者,雷达RD6创业版能够化身为移动民宿多用车,用户可以驾驶着雷达RD6创业版往返接送客户,充分发挥“真乘用化”皮卡的舒适优势。雷达RD6创业版依托纯电动力的动态静谧性,能够确保乘坐者在车内舒适休憩,而且雷达RD6创业版针对NVH表现有所优化,整车在造型上注重低风阻设计,还特别采用了“伞频”主动降噪技术,有效优化动态过程中的NVH表现,因此即便是高速行驶中也能保持不错的静音性,不会对于驾乘舒适性造成负担,动态体验质感完全不输主流乘用车。

写在最后:

基于出色的实用性优势,以及M.A.P平台的技术支撑,雷达RD6拥有着传统皮卡无可比拟的综合优势,这也促使其成为更多消费者认可的皮卡车型,甚至改变大家对于皮卡的刻板印象。如果你也需要一台“真乘用化”皮卡,那么雷达RD6一定会是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