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就能买大众的招牌家轿,这难道还不够?

2023年06月14日 14:43: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6月13日晚,上汽大众旗下的全新车型朗逸新锐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为9.999和10.999万元。从命名和售价两方面不难看出,朗逸新锐的定位将略低于现有的朗逸车型,换言之,这是一款更为亲民的朗逸。

别看朗逸新锐的定位是在朗逸之下,但新车的外观设计一点都不马虎。朗逸新锐拥有着一张面积超大的格栅,并且上面还附满了点阵式的镀铬装饰,看上去精致感十分在线。同时上方的进气口也采用了贯穿式的处理,与两侧狭长的灯组形成了无缝连接。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新锐的车身配色方面除了比较常规的黑白方案之外,新车还将提供松石青、猫眼蓝、珊瑚红三种较为鲜艳的车身颜色,尤其是松石青给人的感觉相当年轻动感。

朗逸新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比现款朗逸车长短了117mm,轴距短了37mm。除了体型上相比现款朗逸稍小了一点外,侧面的车身造型和线条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而在车尾方面,尾灯的样式进行了微调,并且使用了透明+熏黑风格的灯罩,在时尚感方面甚至超越了现款朗逸。当然,车尾右下方的XR标识则表明了自身的身份。

内饰的设计同样也是我们十分熟悉的风格,不过中控屏不再是现在流行的悬浮式样式,而是回归了内嵌的设计。因为车辆的定位较为入门,所以在屏幕尺寸以及氛围感的营造上并没有刻意去追求极致,全系标的配8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8英寸多点触控屏也算是满足了日常使用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朗逸新锐回归了机械手刹的模式。

动力方面,朗逸新锐将搭载代号为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峰值扭矩141N·m,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则是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

关于新车的配置,售价9.999万的新逸版便拥有了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15吋铝合金轮圈、LED灯组、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车联网等。其实以上这些配置有些已经算是意料之外的,不过个人觉得如果能有一个倒车影像那就完美了。

而在售价10.999万的新愿版车型上,多花1万元可以换来的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LED雾灯、电动天窗、自动雨刮、外后视镜加热、Wi-Fi热点、仿皮座椅,以及轮毂升级为16吋。单论性价比来看,高配车型上多花1万元能换来这么多配置绝对是值得的,不过考虑到朗逸新锐本身的车型定位和它的潜在用户,似乎这1万也没有太大必要去花,因为低配车型已经足够满足我们对这台车的初始预期。

朗逸新锐的到来很明显是上汽大众准备猛攻10万级轿车市场的信号,更年轻的设计以及更亲民的定价,无疑就是这台新车最大的卖点。未来朗逸新锐能帮助上汽大众抢夺多少市场份额,让我们拭目以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