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1日这些新规实施,无论你是开车还是骑车都建议你看看

2023年06月14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相信关注汽车的和开车的朋友都知道,7月1日起,“史上最严格排放标准”国六b即将正式实施,也就意味着届时所有不符排放标准的汽车将不能生产、进口、销售。不过这只是针对大家购买新车,已经在用的国六a车型可以正常使用。那么除了国六b阶段正式实施之外,7月1日起还有一些其它新规实施,无论你是开车还是骑车都值得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

可安装电子外后视镜

7月1日起即将实施的有关机动车的新规还有《机动车辆间接视野装置性能和安装要求》,也就意味着私家车可以安装电子外后视镜了,允许取代传统后视镜。不仅可以允许加装了,之前许多只有在概念车上才有的电子外后视镜,也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在新车当中了。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中,电子外后视镜可以通过弱光补偿算法,提供更清晰的路况画面,更丰富的视野,提高行车安全,同时还能降低车辆风阻。不过这种电子的产品在刚刚投入的时候或许会有延迟,使用起来也将需要有一定的适应时间,可能会用不习惯,那么你觉得电子外后视镜如何呢?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头盔新国标

相较于代步属性,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摩托车成为一种新宠物,增添了不少娱乐以及社交属性。对于骑摩托车的人来说,头盔是必备的装备,而且是“保命”的重要装备。去年官方发布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

新国标即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新国标比之前的标准要更加严格,新增了护目镜耐磨度、头盔壳体表面凸起结构和头盔表面摩擦力等安全指标。同时还将头盔进行了分类,B类只能骑电动自行车用,A类既可以骑摩托车用也可以骑电动车用。

关于以上这些新规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