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获问界商标;比亚迪香港多店遭破坏;大众计划大规模重组

2023年06月14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将上市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将于6月19日正式上市,该车此前已经开启预售,其中宋PLUS DM-i冠军版预售价格为16.98-19.98万元;宋PLUS EV冠军版预售价格为17.98-21.98万元。

外观上,宋PLUS 冠军版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与老款相比变化比较明显。车头造型十分饱满,并且呈现出较强的运动感,头灯造型与海豹相似,充满“海洋”味儿。另外,车头的“宋”汉字标识更换为“BYD”英文标识。

尾部方面,该车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并进行熏黑处理,搭配两侧C字形导流槽,年轻且运动。

尺寸方面,宋PLUS 冠军版长宽高分别为4775/1890/1670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同时,该车还换装了与比亚迪海豹同款的水晶电子挡杆,大大提升了视觉质感。

当然,该车方向盘中央的品牌LOGO与外部保持一致,均将宋字样更换为BYD字样。

动力方面,宋PLUSDM-i 冠军版将继续搭载由1.5升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而宋PLUS EV 冠军版预计将提供71千瓦时和87千瓦时两种规格的电池包,续航里程分别对应520公里和605公里。

华为获问界商标

6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信息显示,共计21个问界商标已转让,转让人为北京永安世达科贸有限公司,受让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商标类别包含12和9等,也就是电子产品及科学仪器、汽车和运载工具。

对于获得第12类“问界”商标一事华为方面回应称,“华为不单独造车、和车企一起造好车”没有变化。

大众计划大规模重组

6月12日,据外媒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博穆正计划对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大规模重组,以提升集团整体利润。一位高层管理人员称,这是“数十年来最大的重组”。

据了解,重组的第一步是削减成本,同时,大众汽车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也希望重组集团的结构,并可能涉及裁员,但目前大众尚未公布任何消息。

至于重组原因,有消息称主要在于占大众汽车集团营收约一半的大众品牌没有创造足够的利润。

截至发稿前,大众汽车官方暂未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比亚迪宋L路试谍照曝光

6月12日,网上曝光了一组比亚迪宋L的路试谍照,新车的车身非常的流畅,采用了轿跑式的造型。

从图片来看,路试的量产版的比亚迪宋L的外观,新车的前脸的部分细节虽然没有显示出来,但是可以感觉到它的细节和概念车是差不太多的。前大灯的造型采用的是比亚迪家族化的设计,大灯的下方有运动的空气导流槽,但是路试车没有显示出来。

路试车的车顶部有凸起的部分,估计是一颗激光雷达。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宋L的动力信息还未曝光,新车可能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动力,并且可能会有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本可选择。

比亚迪香港多店遭破坏

6月12日,香港多家新闻同时报道,当天凌晨,国产汽车比亚迪在香港的多家门面同时遭到破坏,外墙被泼上了大量的红油漆,大门也被撞变形。4家店面分别位于尖沙咀中晶金融中心、元朗雄伟工业大厦、湾仔和天水围。

比亚迪香港代理JCM联大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施先生今晨返回元朗陈列室了解被撞闸的损毁情况。他表示,这并非一般寻仇事件,估计歹徒有可能是针对整个比亚迪品牌,期望警方高度重视事件,缉拿歹徒归案。

本田申请沙发取代传统后排座椅专利

近日,据外媒报道,本田向美国商标专利局(USPTO)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用沙发取代汽车后座。

将座椅安装在车身上的方法是,先安装所有的座椅组件,然后将装饰和保护部件安装到周围区域。接着,将座椅靠背用螺栓固定在座椅的主框架上,然后固定在扶手上。最后,将座椅底座连接到主框架上。

宁德时代发布骐骥换电

6月12日,宁德时代推出自研重卡底盘换电解决方案——骐骥换电,包含骐骥换电块、骐骥换电站、骐骥云平台三个模块,重卡换一次电仅需几分钟,比加满一箱油还快。

据介绍,骐骥换电块采用第三代磷酸铁锂电池,搭载无热扩散技术、CTP成组技术,电池系统使用寿命达15000次以上。

骐骥换电站使用自适应无级调节技术,实现不同车型、不同品牌的一站通换。

通过模块化设计,单个换电块容量为171Kwh,用户可自由选择1-3块电池数量,针对不同场景、不同距离、不同载重按需配电。

骐骥云平台用来进行换电全场景数据聚合,可实现一键预约换电、优化换电路径。

换电成本方面,宁德时代介绍,结合车电分离的商业模式,按照单车年行驶20万公里计算,总使用成本每年可节约3-6万元。

小鹏G6预售72小时 超25000人支付意向金

6 月 12 日,小鹏宣布,G6开启预售后的 72 小时已超 2.5 万名用户支付 2000 元意向金,其预售价为 22.50 万元起,并将于 6 月 29 日正式上市,7 月开启交付。

据此前消息,通过小鹏汽车 App、官网、微信小程序等渠道以 2000 元意向金抢先预订,即可享受订金膨胀、林志颖签名礼包、上市政策预先锁定等三大预售权益。

丰田2026年起销售采用下一代电池的纯电动汽车

日前,丰田汽车宣布,将从 2026 年开始在全球市场推出采用下一代电池的纯电动汽车(EV),并由丰田专注于电动汽车的新部门 BEV 工厂研发和制造。

下一代电池依旧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充电 20 分钟,续航可达 1000 公里。

丰田汽车还表示,正在开发一种为其电动汽车大规模生产全固态电池的方法,目标是在 2027 年至 2028 年实现该技术的商业化。这种新电池可以实现充电 10 分钟,续航超过 1200 公里。

沙特宣布与华人运通签署近56亿美元协议

6月11日,有消息称,沙特投资部与华人运通签署一项价值21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56亿美元)的协议,将成立从事汽车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合资企业。

沙特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促进国内电动汽车制造业发展。华人运通旗下有高端电动汽车品牌高合,同时该公司还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长城汽车高管集体入驻微博

日前,长城汽车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表示,从集团到子品牌全部17位高管集体入驻微博。官方附言”有疑惑直接问、有想法直接说、有建议直接提,全面ToC战略加速推进 ,直面沟通,倾听真实声音。“

从官方公布的人员阵营来看,17位高管分别为长城汽车品牌、技术、供应链、财务等首席官以及哈弗、魏牌、欧拉沙龙、坦克、长城炮五大品牌高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