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99万元起!上汽大众朗逸新锐上市 搭1.5L+6AT动力

2023年06月14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众朗逸,一款早期被国人打上“特供车”标签的轿车,却常年创造销量神话,成为继大众桑塔纳后又一经典神车,被无数家庭用户津津乐道。

2008年,是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的年份,也是朗逸诞生的一年,算下来,至今也不过15年,而放在整个大众品牌的历史长河之中,朗逸也确实是很年轻的一员。但作为由国人主导开发且大规模量产的首款大众车型,注定了朗逸不平凡的一生。

大众朗逸正式上市之后,凭借出色的驾驶质感、宽敞的乘坐空间、较低的油耗表现以及大众品牌的加持下,迅速在紧凑型轿车市场蹿红,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斩获4.4万辆的销量,随后就一直维持着单月过万的销量,并一直占领着紧凑型车销量榜前十。

2009年,大众朗逸全年累计销量14.6万辆;2010年,朗逸全年销售25.1万辆,一举超越当时非常火爆的现代伊兰特悦动、别克凯越、大众捷达、比亚迪F3等车型,正式成为中国轿车市场销冠,之后连续多年霸榜。

图为大众朗行

图为大众朗境

2012年,大众朗逸进化到到第二代车型,依然基于PQ34L平台打造,但从这一代朗逸开始,衍生出多款车型,包括偏向两厢车的朗行以及偏向旅行车的朗境,期间也引起大量关注。而升级换代后的朗逸,销量也突破新的维度,连续三年销量超37万辆(2013-2015年)。

时间来到2018年,大众朗逸发展到第三代车型,并升级到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车身尺寸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命名为朗逸PLUS。与此同时,从这一代车型开始,朗逸走上了新老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道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销量持续走高。并在2019年迎来巅峰,年度销量达到约52.63万辆,排在第二的日产轩逸也与其有着6万辆的差距。可想而知,当年的朗逸到底有多火!

时过境迁,面对新能源汽车不断的冲击,自主品牌车型的挑战,上汽大众朗逸再次做出战略调整,除针对现有车型进行升级改款,换装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搭载最新的1.5T四缸发动机之外,还推出了全新车型——朗逸新锐。

大众朗逸新锐也终在6月13日晚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9-10.999万元,售价低于朗逸,与朗逸启航存在重叠,符合大家对它的预期。而对于这样一款新车,网友也是议论纷纷,讨论朗逸新锐这款车有何亮点?以及它到底是取代朗逸启航,还是将来一同销售?带着这些疑问,教授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作为朗逸家族的新成员,朗逸新锐采用了不同于朗逸和朗逸启航的设计语言,如果仅从外观造型来看,它更像是大众家族中最新的设计,尤其新车前进气格栅与大众凌渡颇为神似,内部采用点阵式装饰,视觉效果明显要更加时尚运动,这也是朗逸新锐最具辨识度的一个地方。

其次在车身尺寸方面,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1470)mm,参数上并不突出,车身长度和宽度都不如朗逸和朗逸启航,但得益于MQB平台下的优势,朗逸新锐的轴距达到了2651mm,介于朗逸和朗逸启航之间,加上车身高度的优势,朗逸新锐的内部乘坐空间相对不错。

至于外观其它方面则没有太多可述的地方,车尾风格与朗逸相似,不同的就是“LAVIDA”标识放在车牌下面,原尾灯下面改为“XR”标识,也算是提升辨识度。

松石青

猫眼蓝

皎玉白

另外,朗逸新锐在外观配色上比较讲究,提供松石青、猫眼蓝、珊瑚红、皎玉白和曜石黑共5种车身颜色可选,都是比较年轻时尚的配色,可见这款车面主要向年轻消费者。

内饰方面,依旧采用的大众传统经典设计风格,与前两年的朗逸比较相似,配备内嵌入式的中控大屏、传统机械式换挡杆、机械手刹等,但不同的是升级了全液晶仪表盘及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还是有的,只是没有那么强烈。

不过了彰显年轻的氛围,朗逸新锐的内饰提供了静谧蓝、烟雨青、迷雾灰三种主题配色,相比过去以黑色为主基调,视觉效果更具青春活力,温馨感更浓厚。

配置方面,朗逸新锐配备6安全气囊、主动刹车、倒车影像、泊车雷达、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无线CarPlay/CarLife、IQ.Drive智驾管家、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配置。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EA211 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则是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的设定。

从整体来看,如果比拼设计、尺寸、配置、智能化和动力等方面,朗逸新锐基本没有太大的竞争力,这应该也是很多人想说的。但是,教授想说,朗逸自始至终都不是纯靠表面产品力去征服消费者,而靠出色的底盘调校、良好的品质和日积月累的市场口碑,朗逸新锐也是如此,面对来势汹汹的国产车,扬长避短、避之锋芒或许才是最好的战略。

大众朗逸在国内市场已经征战15年,而上汽大众更是陪伴一代代中国消费者走过36个春夏秋冬,它对于国人的购车需求可以说知根知底,省心省油、可靠耐用才是很多人一辈子的追求,而朗逸就是具有这样的品质,加上德系车的扎实厚重感以及大众品牌加持,依然是试错成本最低的一款车之一。

说完产品亮点及核心竞争力,再谈谈这款车是否会取代朗逸启航?从朗逸新锐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就是来取代朗逸启航。启航本身就是基于PQ34L平台打造的第二代车型,无论是底盘还是设计上都比不上新锐,而此前一直保留着启航也是因为这款车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给那些预算不足却想买一台大众轿车的用户更好的选择。

而如今随着朗逸新锐的推出,朗逸启航也将退出历史舞台,这意味着征战十余年的第二代朗逸也终完成它的历史使命,一代经典神车将落下帷幕。

写在最后:对于大众朗逸新锐这款车,它的推出仅仅只是填补朗逸价格之下的市场空白,看似平平无奇的它,却同样有着时尚的造型设计、实用的内饰布局和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不一样的高级的驾驶质感和品质。包装再怎么华丽的饮料,或许也不及一瓶矿泉水来的解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