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我一句劝:插电混动车主,不要跟纯电车抢充电桩了

2023年06月15日 01: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前不久,广州某个充电站关于禁止油电混动以及增程式车充电的话题,在网上又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虽然看上去,这件事情是对插电混动以及增程式混动车主不尊重,剥夺了人家充电的权利。但如果仔细想想,倒也可以理解。

毕竟,无论是插电混动车型还是增程式混动车型,除了充电也可以加油。不像纯电动车,如果没有电就是一堆废铁。

其实,类似的事件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出现过。比如在高速充电站,一些纯电动车主吐槽理想汽车车主占用充电桩。

当然,作为插电混动或者增程混动车主,开着自己的车到充电站充电也无可厚非。其实买插电混动或者是增程式混动,无非考虑的就是一旦车辆没有电之后,不至于出现充电焦虑的情况。找个加油站加完油之后,车辆仍然可以正常行驶。

但是问题来了,既然可油可电,怎么还有那么多开增程混动和插电混动的车主到充电站充电?

在现阶段,应该有不少购买插电混动或者是增程式混动的车主家里人还不具备安装充电桩的条件,但是就为了能够上绿牌或者是其他因素的原因,选择了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型。因为电的价格要远低于油的价格,所以能用电还是尽量用电。这才是那些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主在充电站,跟纯电动车主抢充电桩的主要原因。

根据我的了解,除了近些年推出的新车型,前些年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大多数都是不能支持快充的。即便是到充电站充电,也只能选择交流慢充。虽然充电速度很慢,但是不会去和纯电动车抢充电桩。

而对于比亚迪、吉利和长城的这些插电混动车主,即便是家里面不具备处理条件,其实我觉得你们完全没有必要去和纯电动车抢充电桩。因为你们的车即便是亏电状态下,油耗也并不高,还是把有限的资源让给纯电动车主吧。

至于驾驶增程式混动的广大理想车主,我倒认为能充电还是充电吧。如果纯用油,理想的油耗基本上和同级别的燃油车差不多,特别是理想ONE。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