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重磅SUV即将车展上市,个个“看点”十足,想买车的先等等?

2023年06月15日 01:49: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6月16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暨新能源汽车博览会即将开展。虽然不是国内的四大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成都车展、广州车展),但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同样备受瞩目。虽然亮相的车型很多,但其中有三款重磅SUV将在车展当天上市,个个看点十足。到底是些什么“货色”?能否让国人心动呢?今天,疆哥就带大家一起先睹为快。​​

1.坦克500 Hi4-T

看点:首搭Hi4-T技术

坦克品牌旗下中大型SUV——坦克500Hi4-T有望在第二十七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上市。据了解Hi4-T是长城汽车Hi4技术的超级越野版,是长城集团面向新能源趋势,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纵置混动架构。

外观方面,坦克500 Hi4-T和普通版车型区别不大,同样提供运动和商务两种外观套件,前者的标志性特征是外挂式备胎,而后者则采用密幅式轮圈设计。

内饰方面,沿用燃油版设计,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后排控制盘,可以实现三屏联动。真皮包裹、水晶材质、镀铬装饰、木纹面板等元素的搭配,凸显了内饰的豪华气息。

动力部分,是新版本最大的亮点。新车搭载2.0T+9HAT动力总成+P2布局单电机+三元锂电池为基础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系统匹配纵置9AT P2变速器,内置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

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00kW,综合扭矩750N·m。坦克500 Hi4-T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110km,综合续航里程79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加速时间6.9秒。在35万元的价位,目前市场上确实很难找出一款能够跟坦克500 Hi4-T硬碰硬的插混对手。

2.路虎揽胜星脉

看点:内饰风格大变

新款路虎揽胜星脉将于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此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56.8万元起。

外观上,新款星脉并未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做出太大的调整,主要的变化都集中在前后灯组和车头中网部分。新车的车头格栅边框样式并未改变,主要是内部的波浪蜂窝中网改为了矩形的样式,视觉效果比现款更精致。

新款星脉

现款星脉

侧面看着修长魁梧,线条很流畅,平直的线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极简的设计造就揽胜星脉优雅流畅车侧效果。此外,新款星脉还有双色车身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看着很有高级感。

车尾部分,能看得出的变化就是尾灯内部结构和排气口的调整优化。尾部中央有黑色饰板,贯穿两侧连接着尾灯,此外还有同色的车顶扰流板和底部保险杠,也增加了它的层次感。

内饰上,最新款的星脉变的更简洁了,换上揽胜及揽胜运动版同款的弧形11.4英寸中控屏,内置无线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卫星导航、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等功能。另外,现款的空调控制屏幕已经被木制饰板所替代,空调系统的操作也将通过11.4英寸弧形中控屏操作。

新款星脉内饰

现款星脉内饰

动力方面,官方暂未公布。参考现款,可能会提供2.0T发动机+48V轻混和3.0T发动机+48V轻混,最大功率分别是184kW和294kW,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老款的终端优惠很大,兄弟们有没有冲的,还是想等等这个最新款呢?

3.东风本田CR-V e:HEV

看点: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

据消息称,全新本田CR-V e:HEV将有望在6月份的粤港澳车展上市。新车将搭载本田最新一代i-mmd混动系统,定位将高于燃油版,低于插电混动版本,其主要竞争对手为奇骏e-POWER车型。作为参考,奇骏e-Power车型售价为18.99-19.99万元。

外观上,新车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中网的尺寸很大,主色调以黑色为主,前大灯设计得很狭长,并且与中网相连,整体感觉非常年轻时尚。

新车尾灯组采用了“L型”布局,细节上带有熏黑处理,点亮后有不错的辨识度。顶部配备大尺寸扰流板,底部为双出排气设计。新车后尾门设计开口很大,方便取放物品,尾标下面增加了“e:HEV”的标识来表明身份。

内饰部分,参考燃油版;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后方为7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台采用7英寸悬浮式设计。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十足,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

最大的亮点是动力,新一代CR-V e:HEV将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配备2.0Li-VTEC发动机与两个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综合功率152千瓦,最大扭矩33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奇骏e-power已经杀入了20万的价格区间,CR-V e:HEV最终又会怎样定价呢?值得期待!

小结

可见,上述的3款SUV都拿出了自家的“绝活”。坦克500 Hi4-T,解决了“油耗高”这一短板;新款星脉,颜值更加简洁高级;新一代CR-V,在混动技术上都做了提升。

当然,在如今新能源的大环境下,作为常规燃油车,不拿出点“绝活”,显然很难讨消费者欢心。那么,针对上述车型,哪一款戳中你的心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评论区留言,分析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