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轿车新标杆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雅阁

2023年06月15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自1999年第一台国产本田雅阁驶下生产线开始,后续的20余年间,历经数代车型变化的雅阁始终是国内中型轿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它是家庭用户眼中的实用座驾,也是不少商务用户的“靠谱伙伴”,而面对当下的新能源浪潮,雅阁也开始顺应趋势,以崭新的“触电”面貌来到了我们面前。如今全新雅阁(第十一代)带来了车系历史上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而整体的用车体验也得到了全面升级。

外观:焕然一新 更显活力

了解日/韩系车型的朋友应该知道,涉及到换代,新老款车型之间的造型差异都会较大。全新雅阁正是如此,在外观造型上找不到太多与上代车型的共通之处,扁平且棱角感更强,更为彰显运动感。

全新雅阁的车长相比上代车型有一定增长,再加上更加平直的腰线布置,所以在视觉上会显得更加舒展修长。另外,全新雅阁在前后悬的比例上也更加协调,再加上运动溜背和上翘的“小鸭尾”,能让人产生强烈的驾驶欲望。

翎羽蓝车漆相当体现质感,使得全新雅阁尽显活力但又不轻浮,给人一种身着定制休闲西装的“精英男”形象。我们试驾的这台插混版车型采用了蓝色装饰的品牌标识,由此凸显新能源身份。全新雅阁的前灯组配备了三片式橙色边灯,和美规Accord的造型保持一致,精致且复古。

轮胎部分,18英寸双色轮圈和整车的风格相得益彰,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e·PRIMACY系列轮胎,有着低滚阻、静音节能的特性,能够明显提升驾乘体验。

内饰:体验升级 科技氛围更强

进入车内,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映入眼前,简约而不简单,各处组件的设计均以实用性为主。横贯式空调出风口+大尺寸悬浮中控屏是主旋律,和老款车型相比,时尚感进步了一大截。另外,车内的配色虽然暗沉,但用料并不落档次,身体经常接触的地方基本都是软性材质,工艺也相当出色,包括细节接缝的处理都十分平滑,彰显质感。

多媒体部分也有着明显升级,中控屏升级到了更大的12.3英寸。车机采用Honda Connect 4.0系统,包括车联网、智能语音交互、手机互联以及OTA升级都有支持,而且操作流畅性出色,滑动屏幕以及切换功能时的顺畅感也不输一些新势力车型了。

我们试驾的这台车型搭载的是12扬声器BOSE音响,高音透亮清晰,低音也沉得下去,听人声时没有混杂感,个人比较满意。当然了,这套音响也是高配和顶配车型的独有配置,这就要看您的预算了。

空调系统控制在中控屏里有单独的页面显示,全新雅阁还保留有一定数量的物理按键,更便于驾驶时进行盲操作。当然,您也可以通过对语音助手下达指令来完成空调系统的调节,实测识别响应速度非常快,日常实用性高。

此次试驾的这台车型是全系最顶配,所以包括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以及第二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都有配备,再配合包裹感十足的双拼材质座椅,乘坐体验相当舒适。

动力:轻巧灵活 加速不俗

此次试驾的全新雅阁插混版车型搭载的是第四代i-MMD插电式混动系统,内燃机部分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新增了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热效率达41%。E-CVT变速箱采用了平行轴结构,为电机和发动机分别配备了专用齿轮,提升了最高行驶时速和再加速性能。另外,试驾车型配备的1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可以实现106km的纯电续航。

得益于大容量电池,插电混动车型相比油电混动车型能够以纯电模式行驶更长的距离。纯电模式下,你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台电动车,动力输出毫无延迟感,不疾不徐就能来到较高的时速,而猛地来一脚,顷刻而来的推背感相当爽快。

比较意外的是,就算在电池馈电的状态下,这台全新雅阁的驾驶感受也没有太大落差。混动模式下,可以感受到发动机的介入动作,不过无论是声响还是震动都维持在很低的水平,轻快仍是主旋律,完全不会存在突如其来的闯动感,驾驶品质感相当出色。

全新雅阁依旧没有丢失本田的运动基因,驾驶起来轻巧灵活不呆板,打出转向动作后,车头会有很积极地响应,随之而来是车身的同步动作,再配合支撑性出色的悬架,能给人较强的驾控信心。不过,全新雅阁毕竟是一台长度接近5米的大车,各种路况下还是要注意把控车距,留好提前量。

悬架整体的滤振质感不错,对于路面接缝以及井盖等小振动都能化解得非常柔和,完全不会对车内人员产生打扰;对于减速带等较大纵向抛跳,悬架也能拉得住、收得缓。总的来说,这是台驾驶轻松,乘坐也相当舒适的车型。

空间:后排适合两人乘坐

空间部分,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舒适位置后,头部空间宽裕,表现令人满意。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无论是座垫长度还是靠背角度都能让人满意,腿部空间也依旧宽裕,不过后排中央地板有较高突起,满载状态时,中间乘客的舒适性难以保证。

储物部分,试驾车型全车的储物格设置都比较常规,不过各个储物格的容积都不算小,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比较有亮点的是后排中央扶手,将其放倒后除了两个杯架,还有专门放置手机的托盘,考虑周到。

由于采用插电混动系统并配备了大容量电池,因此全新雅阁后备厢的空间受到了一定侵占,规整度有欠缺,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仅为430L。好消息是在后备厢地板下部还隐藏有容积不小的储物空间,算是对后备厢规整度不足的弥补。另外,全新雅阁后排座椅无法按比例放倒,仅支持整体放倒。

安全:配置丰富 贴心实用

此次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搭载了相当丰富的主动安全和辅助驾驶配置,从驾驶到泊车,保障出行安全。有惊喜的是,全新雅阁360度全景影像的画质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显著提升,更像是由功能机的摄像头升级到了智能机的摄像头,此时车身四周盲区的影像清晰度让人满意,一览无余,明显提升了实用性。

总结:

顺应时代趋势,大家熟知的雅阁也得到更深入的“触电”进化,进一步巩固了其高效节能的B级车标杆地位。此次全新雅阁是带着诚意而来,产品力焕新升级,包括科技氛围、驾控体验、能耗表现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明显购买吸引力更强。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雅阁完全称得上是一台面面兼具的全能型家轿,在20万上下这个价位段,相当值得纳入选购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