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TOP 10,德日系奋起反扑,比亚迪卷死一众油车

2023年06月15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来车市的消费热情蛮高涨的,除了政策支持,地方和车企都纷纷让利、发放消费券等,因此有购车意向的车主也懂配合,早买早享受了。5月份国内轿车市场共卖了85.1万辆,同比增长了21.2%,环比也小幅增长了9.2%,趋势向好。而卖得最好的十款车型中,中国车再次斩获销冠,大众和丰田奋起反扑,都有双车上榜。

NO.10

一汽丰田卡罗拉

5月销量:17080

如今的卡罗拉销量攻势没有那么盛了,只能凭借着一直以来积累的品质口碑稳扎稳打。5月份卖出1.7万台车,环比4月还跌了一点,维持着第十名的位置。而新款车型上市后,老款开始放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最高大概下降3万元,因此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NO.9

广汽丰田凯美瑞

5月销量:19762

第二款丰田车,广丰的凯美瑞4月份被本田雅阁抢走了中级车销冠后,5月又重新夺回颜面,大卖近2万台排在第九。而该月雅阁只拿到了11783辆,排在第22名,可能跟刚换代有关。不过今年前5个月来看,凯美瑞成绩不算理想,累计销量仍然落后于雅阁。

NO.8

比亚迪汉

5月销量:20158

比亚迪汉5月份重回2万俱乐部,收获20387辆销量成绩。目前汉俨然已是中大型轿车市场的大哥大,堪称中级合资车的梦魇。而5月18日,汉DM-i冠军版上市,把起售价卷到20万以下。不得不说论变相降价还是比亚迪会玩,既不损害品牌声誉和老车主利益,又获得新市场,特斯拉学着点。

NO.7

五菱宏光MINIEV

5月销量:20346

没想到第七名就遇到了小宏光MINIEV,毕竟这款国民爆款代步车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轿车销量前三的位置。5月份宏光MINIEV只卖了2万零台,1-5月累计销量也就刚突破10万辆,同比下滑27.2%。这一方面由于低端新能源微车市场逐渐降温,一方面熊猫吉利、长安Lumin、奇瑞QQ冰淇淋等竞品的发力,也蚕食了宏光MINIEV的部分市场。

NO.6

一汽-大众速腾

5月销量:21126

速腾去年12月销量破了一次3万后,今年的表现明显疲软不少,5月份回归2w+的阵营,拿到第六把交椅。速腾实际上是北美市场的捷达,有着不错的德味儿,并顺应中国消费者需求在配置上作了调整。可惜依然卖不过上汽大众的朗逸,或许是优惠不够诚意?

NO.5

广汽埃安AION S

5月销量:25233

埃安现在卖得贼好了,轿车的AION S、SUV的AION Y是旗下两大销量主力,前者5月热销2.5万台,环比4月又多卖了5K+。除了AION S在网约车端有庞大的销量,AION S Plus在家用市场上也有不错的声量。

NO.4

上汽大众朗逸

5月销量:25326

朗逸再次没能进入前三,以25326辆销量成绩屈居第四。今年以来朗逸的销量都稳得一比,没有什么大起伏,对于这款经典燃油车来说,稳就当赢了。而为了进一步箍住消费者,朗逸本月13号正式上市门槛更低的朗逸新锐。原本是预计起售价会在10万以内,没想到大众的诚意也就值10元,卖99990元起。

NO.3

比亚迪海豚

5月销量:29081

第三名比亚迪海豚,可惜5月份还是未能突破3字大关,继续止步2.9万辆。海豚造型可爱,停车方便,是不少年轻人第一台车的好选择。而2700mm的轴距,让它的空间表现不俗,接近紧凑级车型的水准,因此也是家庭用车的热门车型。

NO.2

日产轩逸

5月销量:35396

轩逸5月份销量表现十分勇猛,大卖了3.5万台,比4月份多卖了8K多,达到了今年的销量的高潮。这也是由于目前新款轩逸已经开始给出优惠,而同堂销售的经典款车型优惠力度更大,3万以上的优惠相当于7折买车了,早买早享受,迟买享折扣欧耶。

NO.1

比亚迪秦PLUS

5月销量:42887

比亚迪秦PLUS同样也推出的冠军版,起售价降至9.98万元,大有卷死你班扑……你们燃油车的架势。想必轩逸、朗逸等合资油车都会感到亚历山大。不过秦也热卖了一段时间了,销量不像之前那般环比暴增,目前似乎已达到饱和,继续维持着三四万的月销量就很ok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